close



沒有原路折返下山,我走另外一條鄉道想四處晃晃

這個山區我不曾來過,什麼路會通往什麼地方我是完全沒概念

既然如此,利用這個機會進行探勘也不錯

出門從來不帶地圖的我,都以「野性的直覺」和「累積的經驗」來判斷路線行進方向

雖然不是百發百中,但有時候迷路也是種旅途中的樂趣呢!

因為會有意外的收穫,就像這次一樣...




原本今天只打算探訪瑪家和泰武這兩地而已

但從離開泰武途中,因為不是原路下山

改走屏106鄉道經過佳興部落,發現這裡有路可通往來義




看看時間,才四點多而已,應該可以再走個地方吧!

好!事不宜遲,上路啦!

過了佳興,進入大後部落,在橋旁研究一塊路況圖

知道來義也有路可以下山,心情就篤定許多




轉屏110鄉道,很快地就抵達來義部落的牌樓前

繼續挺進,看到「大峽谷」的指示牌,準備去探勘這處景點

將機車停放在來社吊橋旁,下切到溪畔




這裡的溪水很清澈乾淨,儘管旁邊豎立警告牌呼籲遊客不要戲水

但還是有很多勇敢的台灣人在游泳玩水

看起來還蠻淺的,應該沒有立即性的危險

真正危險之處是在上游的大峽谷吧!

我記得去年這裡曾經發生過高中生溺斃的意外事件




不斷地溯溪、高繞往上而行,我想去看看來義大峽谷的面貌

當然,我也提醒自己,凡事量力而為,適可而止

不要涉險強攻,以免成為明天社會新聞的主角



走到了狹隘的溪谷地形,站在高處望去

溪水流過青山深林,穿梭在高聳的岩壁之間

這應該就是真正進入大峽谷的路段了




雖然溪流看起來尚淺,或許走水路仍可往上推進

但我沒有溯溪裝備,所以還是別貿然深入吧!

即使只是站在這個地方欣賞風景,我也心滿意足囉!




看看時間,五點多,是該準備下山的時候了

來義這裡還有很多景點值得探訪

下次找個時間專程跑一趟吧!

沿屏110鄉道下山,到潮州後轉台1線北行

準備到屏東市找黑熊,今天就投靠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