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程的景觀是雲霧彌漫的樣貌,展現出太平山多變的風情

而且,溫度也明顯下降許多,ROSE的手掌又開始降溫了

剛才在走三疊瀑布步道時,ROSE告訴我一件有趣的事

那就是她的手會隨著環境溫度變化而進行調整

我本來以為她在開玩笑,ROSE就讓我握住她的手...真的有點冰冷

走了一會兒,再度握住她的手.....嗯?變溫了?

等到ROSE熱身完畢後,果然手掌變得炙手可熱啦!

真是太神奇了,我開玩笑說ROSE是變溫動物




的確是這樣,因為ROSE適應氣溫變化的能力很強

走到太平山莊的服務中心拿房間鑰匙,順便買些零食點心

看見溫度顯示...乖乖,只剩六度而已!

還沒天黑就這麼冷,入夜之後一定會被凍到直發抖

ROSE:「如果降到零度的話,說不定會下雪喔!」

我:「不可能的,水氣不夠的話,溫度再低也不會下雪。」

ROSE:「是嗎?我還蠻期待的說...」

我:「妳在期待什麼啊?真的下雪的話,我們就下不了山啦(嗯?這樣似乎也不錯..)」




ROSE向服務台人員詢問明天的日出時間,然後我們先去房間放行李

就走到派出所辦理明日前往翠峰湖的入山證

晚上六點,我們到餐廳用餐,兩人份的菜色比我想像中還豐富

六菜一湯,白飯自取,保證可以讓人吃到飽




和我們同桌的一對夫妻,就留下很多菜沒吃完

不過,我和ROSE今天的運動量算蠻大的,午餐也只吃麵包裹腹而已

所以我們將所有菜餚一掃而空,連湯底也沒剩呢!




「不知道明天能不能看到日出...」ROSE充滿期待

「如果晚一點看得到滿天星光的話,那應該就沒問題了。」我下此判斷

「不知道明天會不會降到零度...」ROSE滿懷希望

「喂!不要這樣啦!我很怕冷耶!」我語帶抗議

「嘿嘿...住台北是不怕冷的喔!」ROSE得意的說

「這方面我真的認輸了。」長居南部的我,是真的會怕冷




晚上八點多,我們走出戶外,抬頭仰望這片璀璨夜空

以黑夜為底色,群星登場亮相,好不熱鬧

這是在平地所無法看到的星空,我們也聊起觀星的經驗




ROSE:「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在合歡山看到的星空吧!那時候的星相比此時更壯觀呢!」

我:「我也是,曾經在合歡山看過很燦爛的星空景象,而且那一次還下雪。」

ROSE:「下雪?你在合歡山遇到下雪啊!」

我:「嗯,那次是和三個大學同學騎車到花東遊玩,回程在小風口停車場露營,早上起床就下雪了。」

ROSE:「好好喔...我從未遇到下雪時的合歡山...」

我:「一點都不好玩,我們都快被凍死了,還很擔心會一覺不醒呢!」

ROSE:「那你們為何要在合歡山上露營啊?」

我:「都是被一個叫"猴子"的傢伙給騙上去的!」

六年前的《東征》,我將其中發生在合歡山的故事分享給ROSE

一直很嚮往能與下雪即景相遇的ROSE,聽完我的經歷後大概知道會是什麼情況了

在電視上看到漫天飛舞的雪花似乎挺浪漫的,等到你置身其中,那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啦!

不過,ROSE應該是沒問題才對,因為她是個能適應溫度變化的奇女子

而且,她出入合歡山區不下十次,還把合歡山莊當成渡假別墅了

(剛才吃飯的時候還跟我說,在合歡山莊煮菜的阿姨會問她想吃什麼...@@)

我相信總有一天,ROSE一定能在合歡山與雪相遇

(妳問我要不要去? 嗯......好吧!我穿厚一點就跟妳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