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阿邦!阿邦!阿邦!」看到同伴出事 我有點慌了手腳 連聲呼叫

「我...還在...」底下 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傳來阿邦的聲音

「你掉到哪裡了?有沒有怎麼樣?」聽到阿邦的回應 我鬆了一口氣

「被一棵樹擋下來了,我沒事.....只有一點擦傷而已。」

「有辦法爬上來嗎?」

「看這樣子應該不行。」




無法得知阿邦確切的位置 我冒險下切到看得見阿邦的地方

發現他卡在一棵橫倒的樹木上 大概滑落了十幾公尺吧!

仔細觀察 阿邦失足滑落的這片山壁 估計有幾百公尺深 傾斜角度超過六十度

若非有樹木擋道 阿邦真的就要被山神抓去當女婿了

我指示阿邦往右側的叢林鑽進去 免得又在山壁上玩溜滑梯

阿邦平安脫離險境 我叫他快爬上來 他卻說還有路可以下切

我只好捨命陪君子 連滾帶滑地下去和阿邦會合

又是一番艱辛的摸索探勘 結果我們又碰壁了

和剛才那片斜壁一樣的地形 更危險的是上面長滿青苔

這時候 不能再拿生命開玩笑了 我當機立斷下令回頭找路(已經是亡羊補牢了...)




我說:「爬上稜線吧!如果能找回一開始發現的那座山頭 就有辦法離開了。」

阿邦:「要走哪裡上去?」

我:「沒路也要走出路來!我們這一路上不都這樣走過來的嗎?」

說「走」是太委婉了 正確說應該是用爬的 用滾的 用鑽的

這段上攻稜線的路 讓我們嘗盡苦頭

由於我們都穿短袖 所以手臂被樹枝藤蔓割得傷痕累累

我情況更慘 因為我的牛仔褲也被割破 所以膝蓋附近也是多了好幾道割傷




比起生理上的痛感 我們心理上的負擔可能更沉重

因為我們還是處於迷失方向的困境 就算上到稜線 大概也忘了要走那一邊了吧!

經過一陣奮戰 終於仰攻到稜線的地方了

我們都累了 停下來稍做休息 這時候 我的手機響起了.....

在這裡還收得到訊號 讓我欣喜若狂 萬一真的出不去 就能打電話求救了

是小明打來的 聽到他的聲音 我有種想哭的感覺

我:「小明!!我們在山區迷路了...」

小明:「迷路?在那裡?」

我:「梅嶺。」

小明:「梅嶺?你不是去過好幾次嗎?怎麼會迷路?」

我:「我們走錯路 來到一處完全沒有路跡的叢林中了。」

小明:「要不要緊啊?需要我去求援嗎?」

我:「如果下午三點還下不了山 到時候我再聯絡你去求救兵。」




不是在開玩笑 這是我從事登山活動以來 第一次打算向外界求援的緊張時刻

我做好最壞的打算 要是三點還找不到路 就委託小明聯絡楠西當地的警方上山搜救

現在是下午一點多了 從登山口算起 我們已經在這山林中徘徊三小時之久

我:「不要再往下切了 就順著稜線走吧!」

阿邦:「往這邊走嗎?」

我:「我也不清楚 走看看好了。」

心裡完全沒個底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雖然還是在沒有明顯路跡的樹叢行走

但走在稜線上的感覺就比剛才「走」在山壁上要安全多了

不知翻過幾座山頭 走到有點麻痺了

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 我發現了那半塊牌子

「找到了!這裡是頭坑山啊!」

「真的嗎?我們走回來了!」

「來到這裡就表示離那片崩壁不遠了。」

「太好了....可以下山了!」

{###_oldog/186/1637597219.jpg_###}


這時候 我和阿邦的心境就像從絕望到突然發現人生充滿希望

精神為之一振 準備前去尋找那片碎石崩壁

果不其然 我們找到最初爬上來的地方了

接著 只要通過這段考驗 就能揮別黑暗 迎接光明啦!

儘管找到下山的路 但面對這段崩壁 還是大意不得

當初我就是顧慮到這種危險地形所以才決定找別的路下山(結果差點就出事)

我們繃緊神經 迎戰這段超驚險恐怖的路徑




由於每踩一步 土石就大大小小滑落好幾十顆 完全沒有牢固的踩踏點

我要阿邦先下 和他保持安全距離 避免落石砸人的意外發生

短短一段十幾公尺的崩壁 阿邦花了十幾分鐘才下到安全處

在我準備下去時 發現根本踩不穩 是我比較重的關係嗎.....

沒辦法 只好從山壁的樹林間硬切下去

反正剛才在那片樹海中已經練出好身手了

歷經千辛萬苦 搞得灰頭土臉 弄得傷痕滿佈

我們終於完全脫離險境 在看到登山口的步道時

{###_oldog/186/1637597220.jpg_###}


我不禁忘情大喊:「阿邦!看到出口了!我們安全了!」

平安返抵登山口旁的太子宮 我們雙手合十虔誠地拜拜

還捐了香油錢 感謝神明讓我們安全歸來

我說:「爬完這座山後,我突然覺得三腳南山要平易近人多了。」

阿邦:「我也覺得月光山變成一座好走的郊山了。」




沒錯 爬過這座龜仔頭坑山之後 已經改變我們的人生觀

也改寫過去我們認為最硬陡山岳的紀錄

在那家咖啡店前遇到幾個山友 他們對我倆的遭遇是瞠目結舌

因為他們還沒遇過走錯路錯得這麼離譜的例子




我滿懷感恩的心 開開心心地走完四公里的產業道路回停車場

阿邦這傢伙途中還搭便車下山......嗯...他今天算撿回一條命,輕鬆點也好

總之 別說我沒有警告 千萬絕對不要來嘗試這座恐怖的龜仔頭坑山啊!

就算你有練過 也請勿輕舉妄動

安全 是回家唯一的路 犯不著拿自己的命開玩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