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邦:「我想去看看十八羅漢洞耶.....」

我:「那你自己去啊!我必須帶隊下山了。」

阿邦:「今天沒有爬到山的感覺...」

我:「沒辦法 團體出遊 我必須以團體為重。」

說真的 來大凍山如果只是登頂而已 那真的有點浪費

但想起去年帶隊走完甲種路線的經驗.....還是別逞強了




下山路上 淑惠是健步如飛 我們想攔都攔不住

她的女兒緊追在後 我就一直大聲喊話 調侃淑惠

內容之機車讓聽者皆捧腹大笑 淑惠不以為意 繼續趕她的路

可能是肚子餓了 急著去吃便當吧!




下山的隊伍還是拉得很長 分成好幾批才集結完畢

在涼亭休息一會兒 就騎車前往奮起湖

「鐵路便當要去那兒吃?」

「我們去年是在奮起湖大飯店吃的,今年吃登山食堂的好了。」

「這兩家誰比較好吃啊?」

「這個嘛...奮起湖大飯店的名氣很響亮 登山食堂的選擇性多。」

{###_oldog/185/1898250365.jpg_###}


於是 我們擠在登山食堂前選購便當 然後就坐在月台上用餐

吃完便當 為了找垃圾桶繞了好大一圈 才在車庫旁找到

我和阿銘、阿賢、條仔走進去參觀裡面的陳列品

剛好趕上小火車準備駛往阿里山的時刻 許多遊客還揮手向列車長道別




來了奮起湖這麼多次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準備開走的小火車呢!

「喂!你們在那裡呀?」阿森打電話來找人了

「我們還在火車站這裡,馬上過去。」




走進老街 假日人潮果然很多

不過奮起湖老街不長 我們很快就突圍而出 在"檜木店"旁的階梯下行

阿銘抱怨說這裡的味道已經不見了 沒啥特色

我是不太清楚他指的味道是啥 但老街不都這樣嗎?

都是因某種產業而興起再因產業轉型而衰微

最後則注入觀光文化的因子而再度復甦

奮起湖老街是如此 九份老街也是




「你們怎麼停在這裡?」

「阿邦說他要買鐵路便當。」

「便當?他還要吃啊?」

「沒有啦!他只是買便當盒子而已。」

我們一行人等阿邦大爺買好鐵路便當盒子後 準備走回停車場




途中 阿銘想買木製明信片給朋友 所以我和他又轉進老街

回到那家「檜木店」 現買現寫現寄 比買回家還便宜

阿銘:「這樣就要回去了嗎?」

我:「不然咧?」

阿銘:「現在才兩點而已耶....」

我:「那你們還想去哪裡?」

阿銘:「回程去東山喝咖啡吧!」

我:「等一下問問阿森他們好了。」




回到停車場 和其他人會合

揮別汽車隊的安仔一家人 我們準備騎車下山囉!

阿銘提議喝咖啡獲得通過 阿森加碼要去關子嶺泡溫泉

但這傢伙向來只會打嘴砲而已 聽聽就好

頭也不回 狂飆下山到中埔市區 準備轉165縣道前往白河




這時候 二哥說他頭痛 想先回家休息(果然犯了高山症)

指示他回台南市的路線後 我率隊前進關子嶺

原本是說要到東山喝咖啡 後來決定在關子嶺喝就好

阿森還建議去看看水火同源 結果我和阿銘、阿賢飆在前面

遲遲沒看到其他人跟上 打電話去問

才知道依臻不想去 所以他們回頭去找咖啡店




阿銘滿腹牢騷:「這對情侶真的是....意見都不一致的。」

我們來到一家庭園咖啡 邊喝咖啡邊聊天

阿銘力邀我下星期飆南橫遊東台灣 轉南迴公路返程

雖然我很心動 但已經有預排個人行程 只好婉拒

阿邦又在抱怨今天沒爬山的感覺 我要他再去附近的大棟山走走算了

志豪要我再帶他去爬三千公尺級的大山 我叫他趴著等

一群人熱熱鬧鬧、開開心心出遊 是件好事

不過 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意見分岐、想法有異

這也是讓我覺得比較麻煩的地方

我之所以會這麼喜歡獨自出遊不是沒有原因的

喝完咖啡 趕在夕陽西下之前 我們踏上歸途

我和阿邦、阿銘在新市解決晚餐才各自解散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