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山之前 安邦還集合大家說明這次的登山健行路線

聽他的講解之後 我就很放心地讓他帶隊了

因為安邦所說的路線完全避開最困難的觀音寺步道

那就沒啥好擔心的了 我就負責壓在隊伍後面




畢竟這次參加人數高達二十人 每個人的體力都有所差異

登山隊伍一定會拉長 為避免有人落隊 就由我在後督陣啦!

果不其然 才剛走在階梯步道的路段時 依臻就嚴重落隊了

本來她就是我最擔心的一個 之前就有過好幾次半途而廢的經驗

看她臉色蒼白 氣喘噓噓的樣子 我都勸她回停車場顧車算了

{###_oldog/182/1044949125.jpg_###}


但依臻搖搖頭 決定堅持到底

或許是因為之前來了梅嶺兩次都沒上山 所以這次一定要如願吧!

話說回來 阿森這傢伙在幹嘛?

自己的女朋友喘成這樣 不跟在旁邊為她加油打氣

反而衝到前頭去跟別人比速度 要我這個壓隊者照顧她...

阿森 小心回家被罰跪算盤喔!

我和依臻跟上了落隊的條仔和「佛心二人組」




他們倒不是體力不如人 而是忙著拍照 所以沒跟上

離開產業道路 接上森林步道 路徑愈來愈曲折狹窄

不過 和觀音寺步道比起來 根本是康莊大道啊!




依臻看我一副輕鬆自得的樣子 不禁問:「你怎麼都不會喘啊?」

我說:「走這種步道要我喘個氣...還真難!」

阿邦:「他不是人,是猴子。」




前方的隊員雖然看不見人影 但彼此叫囂嗆聲的語氣倒是此起彼落

申景還大叫著已經攻上山頭 要後面的人跟上

我也懶得回應啦!雖然我很不「尬意」輸的感覺 但這時候不是逞威風的時候

把落隊的人平安地送上去是我現在的責任啊!

{###_oldog/182/1044949157.jpg_###}


依臻:「到底還要多久才會到.....」

我:「快到了,已經聽到他們的聲音了。」

這時候 真正落隊者只剩依臻了 條仔和「佛心二人組」也趕上去了

也只有我能給她精神上的支持了(要我背她走,辦不到!)

好不容易... 終於... 終於 把依臻趕上山了...(陪人爬山比自己爬還累)

大家早就排好陣形 準備在梅峰這塊牌子前拍大合照




佛心來的阿邦 又自願當被忽略的那位路人 幫大家拍照

但後面來了個山友 說:「這樣不行,拍不到你!」

他把阿邦趕進隊伍中 幫我們拍團體照 一次連拍好幾個台相機 真是個好人

拍完合照 準備前往下一個山頭─竹子尖山

宗揚靠過來嗆聲:「我在山頂上等你等很久了....」

我白了他一眼 懶得跟個只會衝衝衝的小鬼計較了

{###_oldog/182/1044949169.jpg_###}


往竹子尖山的路線 也異於我上次走的路(捷徑是牌子右側的小路)

往左側下行 感覺是繞了一大圈再接產業道路上山

但途中卻經過一片視野開闊之處 眼前山頭林立 山脈的陣形一目瞭然

與藍天白雲構成一幅極度搭配的自然風景畫 豔陽再為其添上幾筆金黃的色調

美景當前 讓我們幾個「攝影組」的人看得瞠目結舌 忙著取景拍照




至於其他「趕路組」的人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爬山 人各有志 我也不方便說什麼了

往竹子尖山的路徑 坡度趨緩 依臻走起來總算不會那麼辛苦了

阿森那傢伙也良心發現 跟在一旁照料

這對「胖嘟嘟情侶檔」走這段路應該沒問題

我也用不著壓在隊伍最後面 可以調整適當速度行走




當然 我也沒有跑到最前面和宗揚或申景「尬車」

依舊保持看得到隊伍後方的距離 避免他們走錯路找不回來

來到上次從樹叢中爬出來的觀音寺步道叉路口 安邦和他的女兒在旁邊的鐵皮屋休息

我也在此等待後面的隊員跟上 指示他們繼續往前走

{###_oldog/182/1044949210.jpg_###}


阿彰和女友似乎是累了 問:「還要走多久才會到?」

我不假思索:「十分鐘就到了。」

阿彰:「所謂的十分鐘是指你的速度 還是正常人的速度啊?」

我:「很難說....現在我為了壓隊 也刻意放慢速度了。」

和我預估的時間差不多 過了十幾分鐘就到竹子尖山囉!

山頂下方的鐵皮屋休息站好不熱鬧 本隊「趕路組」的人馬早就卡好位




由二哥帶頭 和宗揚、嘉容、阿賢圍了一桌在玩大老二

上山打牌......算了 人各有志 我也懶得說什麼了

自己一個人走到真正的山頂 拍攝上次來沒找到的三角點




走下山頂 剛好大家也準備從旁邊的梅龍步道下山

眾人看到我出現 有人問我上面有什麼

我說:「就一顆三角點在上面。」




大部分的人似乎都沒啥興趣 就往下走

只有「佛心二人組」和阿傑、家銘特地走上去一探究竟

我交代他們下山時別走錯路 就不等他們先下去了

這條梅龍步道雖然不難走 但是路面有點溼滑 好幾次都看到前方有人滑倒

原本我走在最後面 但沒多久家銘就追上來了

{###_oldog/182/1044949253.jpg_###}


我開玩笑地說:「你可要好好走啊!你一滑倒 前面就全倒囉!」

家銘:「呵呵...骨牌效應嗎?」

後來 我還是讓家銘走我前面 這樣我比較放心

過了一會兒 換阿傑跟上了

我:「阿邦他們咧?」

阿傑:「還在上面拍照。」

我:「真是的.....有夠會拖時間。」

{###_oldog/182/1044949266.jpg_###}


到目前為止 都還是一條路 所以我也不刻意停下來等他們

離開自然步道 接上產業道路後 行走速度加快

「趕路組」的人快馬加鞭 揚長而去

這時候 「佛心二人組」還是不見蹤影

來到梅龍步道的起點 一家餐館前的廣場

本隊成員都在這裡休息 安邦問我後面還有幾人

我說:「還有五個人。」

不久 「胖嘟嘟情侶檔」出現了 只剩攝影組的條仔和佛心二人組




安邦似乎也等不下去了 就率隊先走

因為這裡開始有叉路 我只好留下來等人了

等了一會兒 條仔現身了

我:「阿邦他們呢?」

條仔:「我已經很久沒看到他們了耶!」

我:「實在慢得有點誇張了啦!」

等到花兒也謝了 佛心二人組總算是悠哉悠哉地出現了

{###_oldog/182/1044949188.jpg_###}


阿邦說 美麗的風景需要時間去細細品味

還說 看到樹上有隻老鷹 為了拍照所以花了點時間

我想 如果他看到鳥巢中有顆蛋 可能會在那裡等到幼鳥破殼而出的那一刻吧!

不和出家人打佛語了 告訴他們回停車場的路線 我自己先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