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沒有三角點嗎?」

「有啊!你再往前走個十步就可以看到囉!」

累到很想馬上躺下來休息 但我還是擠出最後的力氣走完這十步

三腳南山的三角點 總算讓我撿到了.....



我直接躺在三角點旁的休息 已經很久沒有碰到這麼難纏的郊山了

最近爬的山都是路徑良好 走起來一點都不費力 十分輕鬆易行

即使是讓我嘗到苦頭的竹子尖山 其實也不算難走 只是雨後造成路徑溼滑的危險性

但這座三腳南山 還真的要手腳並用才爬得上來呀!

算算時間 從停車場起登到三角點 竟然耗掉兩小時又四十分鐘(因為途中還有走錯路)



「少年仔,我先走囉!」那位山友離去前 不忘向我打聲招呼

「好,我還要休息一下!」費盡千辛萬苦才得手的山頭 當然要多待一會兒啦!

此時 山頂已經沒有其他人在了 我可以好好觀察四周的景觀

三腳南山的山頂展望不算好 大部分都被樹林擋住

只有西面部分可以遠眺曾文水庫 視野反而沒有「太師椅」那裡好

比較特別的是 山頂除了一顆三角點 還有一顆不知用途的基點

上面刻著"保XX界"(中間兩字辨識不出來)

或許是代表這裡是台南縣楠西鄉與嘉義縣大埔鄉的分界點吧!



話說回來 山下的跳跳農場是隸屬於大埔鄉 三腳南山卻被劃歸楠西鄉的境內

原來我從嘉義縣走回台南縣了 怪不得走這麼久......

好了 休息這麼久 該上路了~~真正的挑戰要開始啦!



大家都知道 上山容易下山難

這句話真正的意義 在這裡完全可以體會到

不知道踩到鬆動的土石滑倒幾次 不知道被地上的樹藤絆倒幾次

不知道誤抓腐朽的樹枝失手幾次 不知道被帶刺的樹幹暗算幾次

這下山路上 可以說是跌跌撞撞 慘叫聲不斷

最慘的是 我又走錯路 被草叢擋住 只好回頭找路

或許是一直注意地面情況 結果錯過一條岔路

反覆摸索好幾次 總算找到原來的路(根本沒任何標示啊...)



沒錯 三腳南山這一大段陡峭山徑是完全沒有任何人工標示指引方向

你只能根據登山社團綁在樹上的登山條來判斷

而這些登山條說實在的 數量也不多 綁的位置也不明顯 才會造成我多次迷途

幸好我走錯路不會慌張 懂得利用地形地物來尋回正途

所以說 新手最好別獨自前來三腳南山 (叔叔我是有練過的~~)

連滾帶爬的 我回登山口 踏上水泥路面的瞬間 突然有種從地獄歸來的感覺




提著微微顫抖的雙腳 繼續走完這一大段水泥路

回到了停車場 剛才在山上遇到的那群人正在煮食享用

看到我的出現 馬上吆喝我過去:「嘿!少年仔!辛苦了,過來吃麵吧!」

肚子真的有點餓 於是身體很老實地飄過去(我又在騙吃騙喝了...)

「你一個人來喔?怎麼不找人一起來?」

「這座山蠻硬的,還是我獨自承受就好。」

「父母都不會擔心嗎?」

「都這麼大一個了,沒啥好擔心的啦!」

「我們都要一群人一起來才敢上山呢!」




這些山友是「太子社區登山隊」的成員 是包了輛遊覽車前來的

雖然都是些叔叔阿姨 但他們敢來爬這座山也算不簡單了

「你要多吃一點,幫我們把食物清乾淨,也算是做功德啦!」

「唔唔.....我已經做了不少功德了~~」

狂吞三碗麵 吃得飽飽的 心滿意足啦!

帶著疲憊的身體和飽和狀態的肚子 騎車回家囉!

下次 找個輕鬆一點的地方走走就好... 我覺得我的膝蓋已經在向我抗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