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回原來的岔路 循路續行到另一岔路口 在此發現山友自製的指示牌

果然沒錯 鳴海山是往這裡走才對

應該將這指示牌放在最初的岔路比較好吧!

已經近中午時刻 還要走兩小時的路程才能登頂...

不想那麼多了 先走先贏啦!



這條名為扇平古道的鳴海山登山步道 是條很有歷史的路線

它的前身即為「六龜特別警備線」 在日治時期修築而成

主要是日人要防禦隔離當時縱橫內本鹿山區的布農族「施武郡番」

因為此一山區的布農族不向日本人屈服 日人又拿他們無可奈何

只好開闢此一警備線 沿途架設通電鐵絲網阻絕其襲擾



時至今日 通電鐵絲網已經不復存在

但處處可見當年留下的駁坎和駐在所的遺址

數量之多在全台的古道中算是數一數二的

這條深具歷史意義的古道 現在是條輕鬆易行的登山步道

走在原始密林中 聆聽來自四面八方的自然交響樂(鳥鳴不絕,蟲鳴不斷...)

濃密的林蔭遮去大半的陽光 徐徐微風迎面拂來 感覺好清爽

這麼一條優質的登山步道 為何走了那麼久..... 連個山友都沒遇到??



見鬼了.....如果說剛才在真我山沒遇到人就算了(因為是我走錯路)

怎麼連通往鳴海山的路上 還是不見人影?

其實有人沒人都不會影響我的爬山興致(我蠻懂得自得其樂的)

只是覺得納悶而已(鳴海山不是熱門的台灣小百岳嗎?)

走了約一小時 來到一處平坦的地方 總算遇到一批在野炊的山友了



看見眼前出現岔路 不想走錯路 就開口發問了:

「請問.....到鳴海山是走那裡?」

「喔,右邊那一條路。」

「謝謝。」正準備走去時 對方又說:

「左邊是網子山的三角點喔!」

「啊?這裡就是網子山了啊!」

真讓我喜出望外 雖然知道前往鳴海山途中會經過網子山

但我倒是沒料到會在不知不覺中就撿到這顆三角點

標高1378公尺的網子山 和真我山一樣 周圍都被樹林擋住視野 沒有展望可言



不過 走了一小時多的路 看到三角點出現時 還是很高興啦!

但我沒忘了此行最終目標─鳴海山

所以沒有停留太久 馬上趕路去囉!

岔路旁的指示牌寫著登頂時間大概還要65分鐘

我走的話 應該50分鐘可以搞定.....



這條登山步道走起來是挺輕鬆的 坡度起伏不大 路況良好

讓我走起路來是健步如飛(講真的,騎車砍那條林道反而比較累)

除了遇到駁坎遺址時 我會停下腳步觀察拍照



其他時間我幾乎都是埋頭踢步道 沒有多做休息

走著走著 看到一塊指示牌寫著還有五分鐘 心想總算要到了

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 我終於登上標高1411公尺的鳴海山



很可惜 和前面兩座山一樣 四周都被樹木團團包圍

唯一有展望的地方 又被午後的雲霧給掩蓋一切

算了算了 我不能奢望每次爬山都遇到像之前去大塔山時的絕佳天氣吧!

鳴海山的山頂上有山友自行製作的繩狀吊床 躺在上面休息真是舒服



而且 這裡只有我一人 整個山頂彷彿是我個人專屬的休閒天地

人生 還有什麼比這更享受的事呢?

躺在吊床上 翻閱特地帶來的《台灣小百岳》(在山頂上看書 感覺真是悠哉~~)

我尋找著 下一個可能的目標(這一冊的小百岳,只剩兩座還沒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