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大津橋 進入屏東縣境 接185縣道(沿山公路)繼續南行

途中看到大津瀑布的指標 情不自禁又左轉了進去(我今天明明是要去海神宮啊...)

大津瀑布是處規劃良好的風景區 有停車場、廁所、步道 所以遊客也很多

通往瀑布的步道打造得十分好走 根本不需要溯溪或攀岩

一路上都是全家大小扶老攜幼一同前行 算是個老少咸宜的景點吧!

全長790公尺的步道 走個二十分鐘就到了
{###_oldog/166/1966949038.jpg_###}

映入眼簾的 是一座高聳的瀑布 強勁的水流轟然而下 捲起陣陣水花迎面而來

我看到一幅不可思議的景象 居然有兩個中年男子游到瀑布底下去沖瀑

喔喔.....好威猛的大叔啊! 這道瀑布水勢可不是普通的強耶!

我光在旁邊看 就能感受到它的強勁

沒想到有人敢正面向它挑戰 只能說他們太勇啦!


不過 這裡的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我沒有下水(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

還是去尋找此行真正的目標─「海神宮」吧!

進入三地門鄉後 順著指標轉向青山村 這是個排灣族的部落 海神宮便隱身此處


沿著沙漠溪旁的道路前行 可以看見溪中一群又一群在戲水的遊客

來到停車場 才發現這也是處規劃良好的風景區

有步道 有涼亭 還有烤肉區 連更衣室也有.....嘖,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啊!

這裡未免太熱鬧了 我原以為是處人煙罕至的景點呢!

風景雖美 但空氣中卻彌漫著一股不好的味道(烤肉的味道,還有像在游泳池會聞到的氣味)


我一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見此景象 難免有些失望

還好 我事先做過調查了 我知道沙漠溪的上游處還有個「黛娥娜神池」

傳說那是排灣族的禁地 一般人是不會靠近的 所以很適合我去

背包上手 我獨自默默地往上游方向走去

果然 離開人群之後 大自然原有的氣息就恢復了

溪畔步道是不太明顯 但還算好走

然而 這只是一開始的些許甜頭 很快地 我就碰壁了


找不到高繞的路線 我只好尋覓一處緩流處強行渡溪過岸(幸好水不深)

接著 我依舊在步道和溪水中交叉行走

走了大概半小時 來到一處峽谷地形 由一道強大的水流沖激而成的深潭

深不見底 呈現出神秘難測的碧綠色 莫非這裡就是「黛娥娜神池」嗎?

啊.....我終於找到了....這處生人勿近的禁地.....


當時 我一直以為那裡就是「黛娥娜神池」

後來回家上網查詢 才知道我走到的地方是「海神宮」

在停車場入口處看到的寬闊水域只是天然的大型游泳池 而不是「海神宮」

「黛娥娜神池」仍在雲深不知處啊!

或許 那裡真的是神之領域 不是我這個凡人能輕易闖入的吧!

不管我找到的地方叫啥名字 我當下的興奮與感動是不變的

靜靜坐在斜壁上 傾聽水流的輕唱 享受山林的清幽



關於「海神宮」 還有個很有意思的部落傳說:

「在青翠山林中有處古稱達勞霧洞的深潭,仙女每天在水中沐浴,海神知道後以海水淹沒大地,

並乘浪前往該處仙境,山神向達卡拉魯斯太陽神請求,經以強烈陽光迫使海神潛回海底後,

天降甘霖恢復澄清如鏡的潭水,溪水也流過部落並灌溉土地,因此叫做海神宮。」

原來這還是處山神與海神PK對決的場所啊(太陽神是助拳人~~^^)....很有趣的一則傳說~~


我在這裡待了好一段時間 才起身離去(如果當時發現這還不是黛娥娜神池,我應該還會往上走)

今天的景點都是初次造訪 彷彿找到新天地似的 處處讓我充滿驚喜 真是收穫滿行囊

返程不走原路了 決定繞行屏東市區接台1線回台南市

有了這一大塊我尚未開發之地供我挖掘 以後我的旅遊重心應該會逐漸南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