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7年8月5日星期天

【地點】邦腹溪(攔沙壩瀑布)、葫蘆谷(瀑布)、大津瀑布、海神宮(沙漠溪)

【位置】高雄縣六龜鄉、屏東縣高樹鄉、三地門鄉

【路線】台南市→台20線→荖濃→台27線→高樹→185縣道→三地門→台24線→屏東→台1線→台南市

【里程】230公里

【探險開始】

在我七年的機車旅遊生涯中 有一大塊區域是我至今仍未踏及之地

說出來可能會讓人覺得意外 為何走遍台灣本島各地的我 竟會獨漏此處呢?

是什麼地方? 就是屏東山區 這裡的屏東山區泛指三地門鄉到獅子鄉這塊範圍

以前我曾經騎車到過墾丁 環島的時候也繞行東南邊的滿州鄉、牡丹鄉到台東縣

但是 我就是不曾騎車針對屏東山區進行探勘活動

或許 該是我邁向新的里程碑 追尋新天地的時候了

恰巧之前閱讀雜誌時發現「海神宮」和「黛娥娜神池」這兩處絕美之地

於是 目標鎖定 我義無反顧地驅車前進


走台20線到荖濃後 沿台27線南行 經過邦腹橋時 刻意轉進溪邊小路

因為我知道邦腹溪有座攔沙壩形成的瀑布 只是一直都沒親眼目睹 所以想見識一下

溪旁路況不是挺好的 直騎到底 就可以看到一座攔沙壩瀑布
{###_oldog/166/1966948973.jpg_###}

夾帶滾滾泥沙奔騰而下的溪水 在此攔沙壩分成四層 奔流狂嘯 聲勢相當驚人

渾濁不堪的溪水、碎石崩塌的坡面 讓人看了不免心驚膽跳

這種駭人的景觀 和遠方的藍天白雲、青山綠林形成一幅不太搭的畫面

我想 這算是強烈對比 應襯之下所產生的一種美感

繼續騎車上路 途中突然發現一間民宅後方的山壁上高掛著一道瀑布


遠觀就覺得這應該是頗具規模的瀑布 只是在附近都看不到明顯的路口可以轉進

大概得溯溪而上才能親近它吧! 沒關係 有機會再來找看看好了

接著 我來到葫蘆谷的入口處 將機車停放路旁


這也是處一直與我擦身而過的景點 多次路過此地 我卻從未正眼瞧過它 疾行而過

這次我可得好好彌補過去的無禮 好好地與葫蘆谷見上一面

沿著水泥小路往上走 雖然剛才看到有人開車下來

但我選擇步行 畢竟這條路還蠻陡的 還是別太操我的神車

走路也不過十幾分鐘的光景 就來到一座小橋 往右手邊一看 葫蘆谷近在眼前

這是座瀑布 恰如其名 這處景點還真的很像顆葫蘆


上層瀑布在上方沖出一個深潭 然後溪水繼續往下流去

這裡的溪谷地形不適合玩水 於是我順著步道再往上走

果然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發現一條小溪 有幾個人在這裡玩水

正打算下水試試溫度 眼尖的我卻隱約看到溪流的更遠處 似乎有座瀑布

在這麼遠的距離就能看出 那麼走近一點的話......
{###_oldog/166/1966949001.jpg_###}

好!就往上走吧!我順著溪邊小路 時而鑽入密林中 時而穿梭在溪石上

花不到十分鐘 我就來到瀑布前方的溪谷中

遠觀是呈現扇形 近觀才發現這是由兩道瀑布交叉形成的

本來以為步道僅止於此 但我仔細一看...嗯...好像還可以爬到上面喔!

其實也沒啥難度 就是爬旁邊的山壁 就可以到瀑布正下方的深潭囉!

輕鬆攀岩而上 更拉近與瀑布的距離 我伸出雙手 與這道瀑布送上的清涼水氣相擁

在這沒有人的地方 我與這沒有名字的瀑布相處了一段時間 才悠悠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