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7年5月27日星期天

【地點】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十八羅漢山、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位置】高雄縣桃源鄉、六龜鄉、美濃鄉

【路線】台南市→台1線→新市→台19甲→新化→台20線→荖濃→台27線→邦腹橋→藤枝林道

【里程】214公里

【登場人物】

神.....老狗車隊隊長 傷癒復出 重裝登場第一彈

阿邦...老狗車隊佛教部長 放棄念佛的課程 追隨神的腳步前進

【行動】

在「瑪雅峻」冒險行動的歸途中車禍受傷之後

已經有兩個多月的時間沒能回到山林

養傷期間雖然有從事輕裝散心的行程

但那種行動實在是隔靴搔癢 根本無法讓我產生感覺

還是要回到真正的深山密林才行啊!

在茂密的森林中 沿著登山步道循序漸進 然後登上最高點....

高山.....森林.....陽光.....我想起一個地方


那是在兩年前的冬天 我與「森濤」的初次相遇

當時 我就預想多年以後會再度回到那個地方... 現在時候到了

這次 和我共同出擊的是阿邦

我倆在公司門口會合後就騎車上路

途中 我的神車又出現異狀

阿邦擔心神車會掛點 要我將車停放路旁 讓他載就好

但我以神車自豪 嚴正拒絕 堅持要與神車共進退

神車果然很爭氣 沒有被一點小狀況擊倒

騎了兩個多小時的路程 我們來到了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邦,先跟我去一個地方看看。」

我們沒有馬上入園 而是騎到藤枝林道的盡頭 這裡有間出雲山管制站

是在控制出雲山林道和石山林道進出的工作站

「出雲山自然保護區.....南台灣數量最大的出雲山神木群就在這裡....」

「你有進去看過嗎?」

「怎麼可能?你沒看到路口都封起來了。」


我們將機車停放路旁 步行走進藤枝

今天是星期天 遊客還真多

我和阿邦拿著相機 觀察路旁的植物生態 不時蹲在一旁捕捉微妙的鏡頭

還有不知情的遊客以為我倆是在做研究 叫小孩不要打擾到我們

我只是玩票性質的隨手拍啦......倒是阿邦拍照的時候還頗有研究者的架式

「你說你上次來的時候 是去走那條步道?」

「我也不太清楚 就有走到遊客中心 還有在附近走走...」

「沒走到東藤枝山啊!那真是可惜了 今天帶你去見識一下吧!」

我們先進遊客中心晃一下 然後就走秋海棠步道直攻東藤枝山

記得兩年前我是半小時就登頂了 但這次帶了個攝影師隨行

因為拍照的關係 腳步緩和了許多

或許也是因為 我不再是那種只會埋頭趕路 以攻三角點為樂的狂者

多年野外活動的經驗 也讓我慢慢學會觀察周遭的一切 欣賞的角度也逐漸多元化了


正午時刻 我們登上了藤枝瞭望台 標高1804公尺的東藤枝山

這裡擁有一等三角點 視野是出奇地遼闊 展望十分良好

中央山脈南一段的名岳大山 如卑南主山、出雲山、見晴山都能看到

可惜的是 我們上來的時間有點晚了


山頭都被雲霧遮住 只能看到那巍峨龐大的山形

「上次我來的時候 沒有走到那條步道 要不要試看看?」

「那是.....?」

「西施花步道,要走兩小時的路喔!你行嗎?」

「當然行啊!」


繼續往前走還有條森林步道 可以通往藤枝警備駐在所的遺址

這也是兩年前我未能走到的地方 今年總算能補回來了

我慶幸這次跟來的人是阿邦 他雖然是吃素 佛心來的

不過體力倒還不錯 都能跟上我的速度 而且也不會喊累或抱怨

爬山的時候有這種同伴是最好的了

但他有時候會拍照拍得渾然忘我 必須聲聲呼喚他才能回魂

「到了到了 這裡就是藤枝駐在所遺址。」

因為地形較平坦 占地又大 很多遊客都選擇在這裡休息

我倆繞著遺址地拍照取景 阿邦又有發現了


「咦?那裡好像有路耶!」

「這裡是內本鹿和六龜兩條警備道的交會點,內本鹿警備道可以通到台東縣延平鄉。」

「哇喔...台東縣啊....」

「那不是我們走得到的地方啦!還是乖乖沿著步道走吧!」

看到一棵形奇特的枯樹 我們特地停下來拍照

阿邦還學起鑽木取火的樣子 我吐嘈他像山頂洞人

換我有樣學樣時 他乾脆說我像隻猴子...

行走在陽光灑落的林蔭之間 是光與影的追逐嬉戲

不時傳來各種的鳥鳴聲 是自然界最熱鬧生動的奏鳴曲

然後 雲霧四起 在森林中穿梭流動

當我們走完一大圈西施花步道 來到樹海休息區時 春雨的腳步也跟上了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