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站:旗尾山】

在神的率領下 我們一夥人直接飆到旗山

先補足飲水和燃料 就往旗尾山前去

已經兩年多沒來了 有點記錯登山口的位置

及時發現 還是順利抵達旗尾山的登山口 整裝待發 準備爬山囉!



走在水泥小徑上 大家還有說有笑 阿森還打算用跑的

當我遙指對面那座山頭 說:「看到那山頂上的建築物嗎?那就是我們的目標。」


語畢 眾人莫不面面相覷 各種聲音紛紛出現...

燕玲:「真的嗎?很高耶!」

阿丹:「我的媽呀.....」

條仔:「要爬上去喔.......」

阿傑:「我去市區的麥當勞等你們好了。」

阿森問了個實際的問題:「爬上去要多久?」

我:「三十分鐘.....依我的腳程來算的話。」

雖然大家都被眼前的這座山給嚇到 但沒有人打退堂鼓 繼續前進

然而 在水泥路的盡頭 踏上階梯 才是真正的殘酷考驗啊!



旗尾山是高雄縣十大名山 也是台灣小百岳之一

高度不高 只有318公尺 但是那941級的階梯卻相當折磨人

由於步程時間短 相對的這些階梯的落差就奇大無比

落差之大甚至達到半公尺之高 根本是要用爬的才能跨上去

於是 隊伍之間的差距就逐漸拉開了



不用說 我當然是走在最前面 永彰緊跟在後

我看看後面 覺得走太快也沒啥意思 乾脆就停下來等人追上 再一一拍照

志豪、宗揚展現年輕人的活力 迅速趕上並揚長而去

讓我最意外的是初次亮相的木瓜居然沒落隊 也跟了上來


然後 小淇和條仔也出現在我的視野裡 後面就看不到人了

不想枯等了 我繼續往上走去 邊走邊數著出現的階梯級數

在看到941這個數字後 表示已經登頂成功了

難得我不是第一個爬上山頭的 已經有四個人在我之前登頂

志豪還很臭屁地誇說速度比我快 頗為志得意滿

我吐嘈他如果我沒停下來拍照 你們就沒有照片的畫面了

在我之後 小淇是第六名 她的表現讓我另眼相看

條仔是第七名 原本皮膚就很白的他 現在看起來更是蒼白到沒有血色可言



隔了一段時間 燕玲、阿邦、阿丹才一一現身

接著 又過了好一段時間 才等到美鈴、阿傑、阿娘

至於阿森和依臻 遲遲不見人影

美鈴:「阿森和他女朋友好像停在大石頭那裡休息。」

我:「是依臻拖累阿森啦!真是累贅.....」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 距離領先集團登頂後三十多分鐘 阿森才出現

他很無奈地說:「依臻不行了...她走到快吐了...」

我:「就叫她幫大家顧車就好...不聽話嘛!」

阿森上來沒多久 其他人早就休息夠了 準備下山

依臻就停在800階附近等我們 還是被我冷嘲熱諷一番



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 走上來雖然很累 但走下去卻很傷腳

尤其這劇烈的落差更是要命 阿丹就走到膝蓋抖動劇烈 無法控制

整個人癱坐在地上 在我的扶持下才能繼續前進

回到登山口 一趟讓人走到鐵腿的登山活動總算結束

接下來 該去清涼一下啦!



【第二站:旗山糖廠】

「我帶你們去吃個冰 消消暑氣吧!」


騎車到大馬路 對面就是旗山糖廠 我們在此休息 順便吃個冰

在旗尾山備受折磨的眾人 總算可以稍為喘息 恢復體力了

有幾隻小狗一直在我們坐的地方繞來繞去 有人就把吃剩的冰放在地上

小狗也是舔得津津有味 喜歡惡作劇的阿傑把裝冰的紙杯套在小狗的頭上逗弄著

「你很無聊耶!別玩狗了!」

「真是吃飽沒事幹啊~~」

「下一站要帶我們去那裡呀?」

「茂林。」我說:「爬完山,當然要去玩個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