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 五月一日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對我來說 是臨時追加的行程

原先預定計畫只有四天 也就是說第四天就該直接回家了

但出發前幾天 我又多排了一天假

於是 才有這第五天的行程 讓我有機會實現多年以來的心願

就是進行「阿里山─茶山產業道路─三民」的探勘行動



清晨 在奮起湖老街的早餐店吃完早餐後 隨意漫遊著

走走奮起湖附近的森林浴步道 欣賞這片沐浴在金黃色晨曦中的山林

回到民宿 收拾好行李 準備前往一個地方

順著台18線下行到龍美 轉嘉129線來到山美社區 購票進入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

很久以前 我就耳聞此地的盛名 據說這是一處人與自然萬物和諧相處的天堂

老早我就想來朝聖了 今天總算是逮到機會囉!



現在才早上八點多 我似乎是第一個來報到的遊客吧!

沿著步道往賞魚區而行 一些店家還在準備中

賣烤肉的連炭火都還沒升好 來不及招呼我這隻早起的狗兒

時間雖早 但天氣是出奇的好 陽光穿透林間 灑落在我身上

讓我走得汗流浹背 不過 我喜歡這種流汗的感覺

來到第一賞魚區 是一處溪谷地形 平緩的溪流 清澈見底的溪水

以及水中成群悠游 碩大豐滿的魚兒

這樣的景象 給人一種寧靜祥和的感覺 彷彿時間的流逝是靜止不動的

{###_oldog/45/1241207719.jpg_###}

一個原住民少年 坐在溪畔的大石頭上

他是在守護著魚兒 也是在守護著這片山林吧!

山美社區的鄒族人 在十幾年前就展開護魚的行動

他們不分男女老少 攜手保護這片祖靈之地

成功造就出這座魚兒的樂園 意外打響達娜伊谷的名號

使得此地成為嘉義縣著名的觀光景點

大批遊客湧入 為當地居民帶來無限商機 讓鄒族青壯男女得到就業機會

可以根留原鄉 不用離鄉背井工作謀生

然而 在創造商機之際 也帶來許多問題

像是自然生態的維護、部落文化的改變等等 讓鄒族人也陷入沉思中



我管不了那麼多 只是蹲在溪旁 欣賞著魚與水之間的交流互動

第一次在野溪中看到數量如此驚人的魚群 心中除了感動 也有種欣慰的感覺

又依序走完第二、第三賞魚區 同樣也是得到視覺上的享受 心靈上的滿足

雖然有規劃了遊客戲水區 但我一點也不想下水

因為我不想打擾魚兒的生活 我不想強行進入牠們的世界

只要站在離牠們最近的地方 看著牠們的身影我就心滿意足了



走過達娜伊谷吊橋 順著環狀路線回到停車場

再去看了一場原住民的歌舞表演 這時候我才發現遊客還真的很多

今天不是星期一嗎?怎麼還來了這麼多人啊?我還以為勞動節不是國定假日咧~~

上午十一點 看完歌舞表演後

騎車離開達娜伊谷 繼續我的探勘旅程

{###_oldog/45/1241207741.jpg_###}

--
如果你嚮往一個地方 渴望一處美景

不要遲疑 騎車出發吧!

如果一定要有人陪才敢遠遊的話

那你將會錯失與許多美麗景色邂逅的機會

《老狗語錄‧冒險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