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何時睡著的 醒來時已經天亮了

孫雍漢 李彥滸因為昨夜太冷 還跑回寢室拿被子

我對自己能以一件外套度過漫漫長夜感到不可思議

我們將草蓆拿回宿舍放置 提著行李準備離去

除了將民之外 其他幾位北部的同學先搭計程車離去

雍漢載送其友人到車站 我和秉洵 彥滸 培川隨後也坐上計程車到火車站會合

由於鐵路全線中斷 我們只能搭客運返鄉

在統聯車站等車時 先後發生兩次強烈的餘震

不少膽小的人嚇的尖叫 慌忙走避

看到眼前台中客運的車站傾倒的景象 難怪大家會怕成這樣子了

我和秉洵同為台南人 與雍漢他們不同車

往高雄的車次較多 所以他們先走一步

等了兩小時多 我們才坐上車 經過近三小時的車程 終於回到台南了

當初離鄉時 萬萬沒有想到會在這種情況下返家

看著艷陽高照 風平浪靜的台南 我深深覺得平凡的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

對中部地區的災民而言 這種日子已成為無法實現的願望了

因為 他們的房屋已毀 他們的家人已逝 他們的希望已失.....

台南午後的陽光顯得特別溫暖

台中 總有一天我還是會回去的 期待那一天的到來吧!


--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 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
不必費心地彼此約束 更不需要言語的承諾
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 對妳我來講已經足夠
人的一生有許多回憶 只願妳的追憶有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