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色逐漸明亮起來 恐怖的黑暗雖已結束 卻得面臨更多的悲悽 別離

這場大地震究竟製造了多少的人間悲劇呢

從廣播中傳出的傷亡人數不斷地往上攀升

台中 南投地區難以計數的房屋倒榻 某些社區更是化為廢墟 形同死城

今天的陽光 顯得特別黯淡無光

我和易慶和到外面吃早餐 然後慶和說要巡視校園 我倆便繞了學校一圈

校舍雖無倒榻 但牆上的磁磚脫落不少 玻璃也都迸裂了

從外觀看 似乎不算嚴重 但內部說不定受創更大

回寢室打算小睡一下 突然又是一陣天搖地動

幾位警覺性高的同學瞬間奪門而出 我站在門口觀望一會兒 就上床睡了

夠了吧~~老天爺~~不要再折磨我們了......

醒來時才十點多 只睡了兩個小時左右 在這種危急存亡之秋 我也不敢睡太熟

躺在床上聽廣播 外面有人嚷著可以回家 還說很多女同學都已經作鳥獸散 離開台中了

一些男生也按耐不住 開使收拾行李

副班代辛秉洵在宿舍與教官室之間奔走 帶回來停課一星期的消息

於是 很多同學迫不及待地打包行李走人 畢竟此地沒水又沒電 久留無益

不過 也有些同學認為趕在今天回家的人超多 必會造成大塞車 明天再走也無妨

我也打算多留一天 明天再作打算

中午 我和辛秉洵 王證翔出外想買午餐 可是男宿旁的餐館幾乎都歇業了

只有一家麵店勉強在營業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 我們的心都涼了半截

餓得受不了 看到旁邊的早餐店居然還在營業 乾脆就在那兒吃幾塊蘿蔔糕充饑

這家早餐店從清晨五點賣到午後一點尚未拉下鐵門

可見附近的民眾 學生對飲食是有多麼強烈的需求

回到宿舍 看到李昶志左手裹著石膏歸來了

他在開學前一天就因為摔車導致骨折而送進仁愛醫院

但這場地震使附近受創頗深 許多人被抬進醫院治療

只是斷隻手的昶志不好意思佔床位 遂提早出院 回來整理行李

由於學校已經宣佈停課到下星期一 同時也禁止學生留在宿舍

因此 我們這些打算留守中興的人 今夜勢必得露宿野外

為了儲備食物 我和秉洵到便利商店採購飲水和乾糧

排了很久 只能買到飲料和餅乾 礦泉水和麵包早就賣完了

我們帶著自己的行李和草蓆 撤離宿舍 尋找合適的地方駐紮

辛秉洵 孫雍漢 黃永宏 蔡培川 李彥滸 李昶志 吳將民 王證翔 游明蒼 易慶和 還有我

以上共十一人 決定夜宿中興校園 與災民共度這令人感傷的夜晚


--
臨別殷勤重寄詞
詞中有誓兩心知
七月七日長生殿
夜半無人私語時
在天願作比翼鳥
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
此恨綿綿無絕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