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1年2月8日星期四

﹝行動﹞

挑戰合歡山的構想 最早是水宏提起的

在學期的尾聲 他就來邀我騎車上合歡山賞雪

結果他只會耍嘴皮子 學期結束後沒多久 就回屏東了

後來阿泡得知此事 表示願意同行

然而他的休假日無法與我配合 所以我只能單刀赴會了

雖然先前曾有過幾次深入南投山區的經驗 但都是與人同行

一人獨行還是第一次 為了欣賞雪景 雖一人 吾往之~~

在埔里買了台即可拍 想為這次的高山行留下影像

到霧社後先加滿油再繼續前進

今天的天氣相當晴朗 不知合歡山是否仍有積雪存在

通過清境農場 開始感受到寒意

坡度驟然增加 車速明顯變慢

在海拔兩千七百公尺的鳶峰 霧氣濃厚 寒風陣陣迎面襲來

我不得不戴上手套 以免被凍僵

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界碑前 我停下來稍作休息

此時我發現下行的汽車引擎蓋上都堆了一個小雪人

知道合歡山仍有積雪存在 迫不及待地繼續前進



抵達武嶺 此地為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標高3275公尺

放眼望去盡是白茫茫的一片 感覺宛如置身雲霧之中



往合歡山莊的沿途山壁 果然還有殘雪存在

我也開始和雪進行第一次的親蜜接觸 嗯~~ 感覺還真新鮮 加點糖漿就可以當剉冰吃了

眺望著合歡群峰和奇萊主北山頭的點點殘雪

不禁為雪季之短暫感到遺憾 美好的事物是無法永恆持續的啊!

時間的流逝 會為世間的人事物帶來變化 無論是好 是壞......

看完了雪景 原本打算就此回頭

但我一看到大禹嶺的指示牌 頓時心中又產生衝動 決定繼續東進

下坡路段比上坡路段還要危險 途經風勢強勁的克難關 行車得更加謹慎

下抵大禹嶺 此地已經屬於花蓮縣境

如此一來 吾人的飆車版圖也算擴張到東台灣囉!



--
無論這裡是什麼地方
無論將來要去到那裡
分享著自由與孤獨
我感覺我現在能夠自然而然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