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場人物>


老狗.....老狗車隊的隊長兼工友 每逢週休就會騎車四處趴趴走

瑋全.....老狗車隊的首席顧問 年事已高的他總是想著要去哪裡泡溫泉

彥祥.....自稱從未騎車到過逢甲(因為都開車) 這次卻要直接殺到合歡山

志元.....因為星期天沒事做 就不明究理地跟來了

大頭.....瑋全的友人 從新竹南下找他泡茶 卻被他拖來爬百岳高山


<過程介紹>


上次吾人獨自攻完合歡東峰和石門山後 便計畫著下次要來攻合歡北峰

合歡北峰是合歡群峰中的最高峰 除了西峰之外 它是最費時費力的

彥祥得知我的計畫之後 便嚷著要同行 因為他從未爬過百岳 還幫我拉了幾個人共襄盛舉

我當然是再三叮嚀他爬高山的辛苦與注意事項 他連連說沒問題

然後 在星期天早上七點 我們一行人從台中出發 直奔霧社

和開車的大頭與搭便車的瑋全會合後 就直接殺到合歡山區囉!

我們在松雪樓旁 望著奇萊主北峰 享用著午餐

吃完之後 就準備攻北峰了 看著巍然聳立的合歡北峰

大頭:「哇靠~~看起來怎麼這麼遠啊!」

我說:「只是看起來遠而已啦~~ 事實上.....是有點遠沒錯.....」

彥祥:「這大概要多久才能登頂?」

我說:「一小時半吧!」

瑋全:「要是時間內沒登頂 罰你在山頂脫褲子!」

來到了小風口附近的登山口 我們就踏上路徑 準備攻頂

才走沒幾分鐘的路 彥祥就在抱怨路太差 他以為每座山都像陽明山一樣有鋪設階梯

又過了幾分鐘 大頭就在問還要走多久才會到 很明顯地 他已經體力不濟了

這不能怪他 因為他只是來台中找瑋全敘舊聊天 怎知會被帶來爬山

瑋全還是跟隻山猴子一樣 臉不紅氣不喘 一路直上

彥祥抱怨歸抱怨 其實他的體力也很好 走的比瑋全還快

而我體力不佳 只能靠意志力苦撐 志元和大頭就落在很後面了

在事前 我就提醒大家要多帶幾件衣服 因為高山氣溫很低

結果彥祥這個白目 居然穿著一件無袖背心就在爬山了 邊爬還邊喊冷

廢話 穿這樣不冷才怪 迎面而來的登山客都瞪大眼睛 彷彿看到外星人一樣

因為他們都穿著厚外套 戴上帽子和手套在爬山 不敢相信會有人穿背心在爬合歡北峰

還有瑋全也夠白目的 彥祥是第一次來 不知道是情有可原

他明明知道會很冷 還把外套放在車上 穿著一件長袖就上來了

邊爬邊發抖 我只好把一件毛背心借他穿

穿過看不到路跡的箭竹林 爬過大角度的陡升坡

走過風勢強勁的山稜線 越過數座不知名的山頭

終於 合歡北峰的山頂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了

彥祥和瑋全率先登頂 吆喝著我快把相機拿上去

我也鼓起餘勇 一鼓作氣攻上山頂 果然是在一小時半以內完成攻頂

呼~~~~第四座百岳到手了 雖然很累 但辛苦是有代價的

等了十幾分鐘 志元和大頭也到達山頂了 我們躺在草坡上休息

縹緲的白霧 在山巒之間迅速移動 時而帶來一陣清涼透心的舒爽

翻湧的雲海 在群峰之間緩慢舞動 為那險峻的山勢增添一絲嫵媚

虛脫的我們 在合歡北峰的山頂上 欣賞著這一幕幕的大自然之表演

靜待了半小時多 我們就下山了 結束這次與北峰的邂逅

<心得感想>


爬完北峰之後 我們來到武嶺 吃香腸配熱湯 算是慶功宴吧!

挑戰高山 過程的確很辛苦 但當完成攻頂的那一瞬間

一股難以言喻的喜悅感就會油然而生

而在山頂上的所見所聞 更是額外的收穫

合歡群峰也被我攻得差不多了 明年 我就準備迎戰南橫三星了

縱觀百岳名山 也只有"合歡群峰"和"南橫三星"是一般人都能爬的

至於奇萊主北或能高安東軍.....唉~~只能心嚮往之囉!


【解析】

合歡群峰登頂計畫第二回合

面對的是最高的合歡北峰

雖然只是個一小半路程的百岳

但上上下下好幾個山頭

讓我有感受到真正的高山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