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暖花開的季節裡

我們帶著大包小包的東西

準備前往精英溫泉野營

行約百里來到下切溪谷的入口

路況之差 讓瑋全直說:「這裡和瑞岩有得比!」

騎著野狼的雍漢也大喊:「哇靠~~真是個好地方!」

歷經一番折磨 總算抵達溪畔

我們將行李裝備搬運至對岸 開始尋找適合的紮營地



由於瑋全希望能在一個溪旁的溫泉池紮營

所以我們一路往上搜索 但找不到合適的地方

只好回到原點紮營 在溪畔就地開挖啦!

這次有準備一支鏟子 挖起來就沒那麼費力

我們一行人浸在水中 清除大石頭 築起防線以免溪水滲入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造出一座可容五、六人的溫泉池

現在就等水溫回升 於是我們先到一處大溫泉池泡湯



此處溫泉面積甚大 一次下十幾人也不成問題 而且夠深 想游泳也可以

不過溫泉藻太多 池底頗為黏滑 一個不小心就會滑倒

在此泡湯可不能太好動唷!

泡了好一會兒 我們上岸為晚上的野炊進行準備工作

所有前置作業完成後 我們開始進行石板烤肉囉!

瑋全 雍漢 我負責烤肉類 文勛 芸玫 建智負責烤其他類

但過了不久 建智被烤肉的香味所吸引 叛逃過來這邊

瑋全要大家聚在一起烤 可是文勛卻堅持要烤完香腸 真是個執著的男人



石板烤肉不僅風味獨特 而且一聽到那滋滋作響的聲音 感覺就很爽快

雞肉 牛肉 豬肉一一下肚後 雍漢取出啤酒要大家乾一杯

我仍然堅持滴酒不沾 因為我酒力奇差

一喝酒的話大概晚上就沒得玩了 夜可是漫長的很呢!

食物買太多 吃不完太浪費 所以我們將烤好的食物送給其他營地的人享用

算是敦親睦鄰吧!解決了大半的食物 待消化過後 就下池泡湯



白天所DIY的溫泉池 溫度已經回升 我們下去泡了一會兒

雍漢就提議玩"數支遊戲" 被數到的人必須移到溪水中泡個五秒才能回來

要知道 從熱水換到冷水 那種感覺是很刺激的

建智運氣真好 居然連續四次都數到他 這種機率是很難得的

玩了十次以後 除了我和雍漢 其他人至少都下冷水兩次以上了

沒想到時來運轉 幸運之神降臨到我身上

我連四次被數到 追平建智的紀錄

不過說真的 冷水泡久就習慣了

因此雍漢又想出另一種玩法 就是眾人移到溪水中數支

被數到的人才能回到溫泉 數到最後的一人就得待在冷水中

等溫泉中的人再數出去 這種玩法就更刺激啦

結果芸玫最倒楣 數了好幾次一直進不到溫泉 真是可憐啊!

玩到最後一回 我們決定讓最輸的人游泳去紮營處的下方溪中拿白天放的西瓜

不料又是芸玫最輸 我們擔心她被溪水沖走

就決定讓雍漢去拿 反正這個遊戲是他提出的 也讓他來做個結束吧!



回到岸上開始起營火 圍在旁邊烤火玩牌

雖然夜已深 但開車來到這裡的人卻愈來愈多

原本被雲遮住的星星也逐一露面了

精英的夜晚是愈夜愈美麗

牌戰結束後 大家圍著營火講鬼故事

待營火燃盡 我們就入帳就寢 安然入夢.......


每次出來玩 我都很早就醒來了

爬出帳棚 太陽正好從山頭露臉 第一道陽光照在身上 感覺相當溫暖

伴隨著"雞狗拐"的竹雞鳴聲 這個清晨倒也挺悠閒的

我去檢查溫泉池的狀況 發現防線被打開了

可能是昨夜有人來此泡湯所為的吧

我趕緊修好防線 靜待水溫回升

眾人清醒之後 我和瑋全 芸玫換裝下池泡湯

但水溫回升的太快 溫度過高使我們無法全身入池

於是再引冷水進來調節水溫

雖然現在才七點多 但炙熱的陽光已經使人受不了

沒有換裝的文勛 雍漢 建智也到溪水中圖個清涼

我們更是全身浸在水中 真是暢快無比



瑋全冷不防地抓起河底的泥沙向我攻擊 我予以還擊

但雍漢他們也加入戰局 矛頭全部指向我

萬箭齊發讓我防不勝防呀!

此時發現一隻小青蛙在溪石上跳躍

我伸出右手說:「回來吧!」那隻青蛙真的就跳到我的手上了

眾人莫不嘖嘖稱奇 更神奇的是 我又說:「青蛙飛彈發射!」

那隻青蛙就跳出去了 真是隻有靈性的青蛙啊!


河裡漂下一顆軟球 我們拿來玩"水上棒球"

我連揮三次空棒後改當捕手 雍漢當投手 瑋全是打擊手

瑋全也沒打好 連揮幾記擦棒球 此時發生了一件慘絕人寰的悲劇

瑋全揮了空棒 我沒接到 球正中要害 我慘叫了一聲 往後一倒 又去撞到岸邊的石頭

上下連擊的結果使我痛不欲生 久久不能自我......

瑋全的打擊實在不怎麼高明 建智看不下去 便上場接手

一棒就是記強勁的安打 但投手沒處理好 導致球往下漂去

建智自告奮勇沿著溪河去攔截 總算救回

可是打沒幾下 建智又一棒將球打到對岸的山林中

這是名副其實的再見全壘打

塔羅灣大戰也就此劃下了句點

收拾完東西後 我們準備離開精英溫泉 前往合歡山

上行的路比下切要困難多了 文勛的車差點就掛在下面

折騰了好一會兒才上到部落

我們在霧社補足物資 就要一路殺到合歡山囉!



到武嶺的這段路是最難走的 我的車時速只剩二十出頭

雍漢的打檔車馬力十足 但他不在前面帶頭 反而跟在我後面 為我加油打氣

我說:「不要在那兒喊口號啦 用腳幫我推車~~~~~」

好不容易脫離這段陡坡 我們直接到合歡山莊前

突破軍事禁區 來到合歡溪旁用餐

這條溪雖然小 卻是大甲溪的源頭之一 水質乾淨可直接生飲

這時雍漢又想到個餿主意 就是在這裡玩數支遊戲

當然不是全身下去啦(肯定會心臟麻痺) 而是將手浸入溪中

可別小看這個動作 因為這是條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溪流

水溫之低只差沒有結成冰塊了

玩第一次我就中獎了 才下去幾秒我就"凍未條"

嚷著不玩了 雍漢似乎頗為失望 一副還想多完幾次的樣子



回到合歡山莊 我們打算去攀登後面的合歡尖山

留下腳傷的文勛和芸玫 瑋全 雍漢 建智 我強攻山頂

合歡尖山雖然沒有名列台灣百岳之一 但高度也有三千兩百多公尺

坡度又陡 爬起來備感吃力 還好距離不長 花了二十多分就登頂成功了

山頂視線良好 奇萊群峰 中央尖山一覽無遺 景觀是壯觀撼人

瑋全一上山頂就癱在地上了 似乎氣力放盡

他說:「以前爬這座山還可以抽根煙等人上來 現在已經不行了」

一副廉頗老矣的樣子 不過起碼他以前是廉頗!

對我而言 這還是第一次爬三千公尺級的高山

望著眼前群峰相連的景色 不禁有股充實感油然而生



回到合歡山莊 我們準備再去挑戰合歡山主峰

因為山頂設有氣象觀測站 所以這是一座可以騎車登頂的百岳

以往來合歡山都正值雪季 無法攻頂一探 這次可一償宿願了

上山的路奇陡無比 其中一段路迫使我啟動"步輪裝置"來輔助

最後的一段彎路更使我的車速歸零 猛催油門無效 車子突然熄火

我以為我的車已經大限來到 正打算放棄時

聽到上頭的人疾呼:「快到了耶!加油啊!」

於是我抱著最後的希望 狂催油門 再加上"步輪裝置"的協助

終於讓我攻上山頂了 合歡山主峰標高3416公尺 比武嶺高出一截

我的愛車又破紀錄啦!不過也快完了.......@@@

在標高碑旁拍完照後 我們在下坡路段尋找美景

其中有個地方盛開著漂亮的花朵 點綴山林之中相當顯眼

圍著危岩聳壁 我們在裡面探險尋奇 挖掘更多的驚奇

接連征服兩座高山後 也差不多該走了

我們一路瘋狂大超車 狂飆回草屯 結束這趟春之行旅

雖然這次的戰役使我的人和我的車皆負傷累累

但相對地也得到不少收穫 受益良多

我想我得休養生息一陣子

讓愛車恢復生機 再去挑戰更高遠的地方......

【解析】

這是大三時期最後一次的出遊行程

睽違一年之後 再度騎車上合歡山區

並登上合歡尖山和合歡主峰兩座高山

在飽覽高山風情 深受感動之餘

讓我興起爬遍合歡群峰的念頭

大四之後 逐漸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