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非假日的課餘時間 我常翻閱旅遊書籍 尋找假日出遊的目標

這一次 我所要去探訪的地點─石城谷 便是從書上得知有此好地方

不多作考慮 拿了張地圖就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在南投的台14線 竟遇到系學會一行人 猴子也在其中

猴子:「你要去那兒呀?」

我:「石城谷。」

猴子:「那個地方機車進不去啦!」

我:「誰說的?卓社林道騎到底就是石城谷了。」

猴子:「那條路老早就壞了。」

我「你又知道了?你有進去過嗎?」

猴子:「真的啦....別白費功夫了 不如跟我們去奧萬大吧!」

我:「哼 我堅持走自己的路!」
因為吾人的鐵齒獨斷又固執 才會導致接下來災難的發生

當時 我拒絕猴子的邀請 甩開他們 自顧自地往山區鑽進去

剛開始 路徑雖小 但還有鋪柏油 路況還算不錯

到了一處分岔道 一邊指示為武界林道 一邊則無標示

我拿出地圖研究 認為這條無名路應該就是卓社林道

就給它殺進去了 而這就是通往地獄門的死路.....

愈往裡面鑽 路面愈小 柏油路面也老早就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碎石沙土路面 顛簸難行 震得我頭昏眼花

騎到最後 路徑已經完全隱入荒煙蔓草之中

我停下來 望著遠方的起伏山勢 觀察周遭情況

此情此景 有種「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意境
我覺得不對勁了 根據書上的指示

通往石城谷的途中 應該會經過一處私人林場

而我騎了這麼久 別說人了 連隻鳥也沒看到

我當機立斷 決定回頭找尋 到了另一個岔路轉進

又是那種大小碎石遍佈的超爛路面 機車都震的引擎熄滅

再這樣硬闖 肯定會掛在這深山裡 到時候就求救無門了

還是回頭吧!沒能找到石城谷 我心有不甘

於是 我臨時起意 打算去找曲冰遺址

根據地圖上的路線研判 走武界林道應該可以到達

才剛飽受卓社林道的摧殘 我又神勇地步向另一條林道 另一條黃泉路......

其實 武界林道的路況要比卓社林道好多了
至少 部分路段還有鋪柏油 不過 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甜頭嘗到了 接下來的苦頭夠你受的了

當我通過檢查哨後 過了一會兒 被眼前的路況給震懾住了

一段長達二、三十公尺的爛泥巴路面!!

這種路況比碎石沙土還糟糕 因為根本沒有抓地力可言

普通的速克達型機車絕對無法通過這種路面的

正常人看到這種情況 馬上掉頭走人

可惜 我不是正常人 還是決定拼到底

當然 我不會騎車硬幹 我先觀察路面的情況

發現路中央凸起的部分是堅實的地面 剛好有一個車輪寬

要騎車過去太困難了 但步行牽車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

於是 我踩入深及腳踝的爛泥巴中 小心翼翼地牽車而行
費盡千辛萬苦 終於脫離這段泥沼地獄 心情愉悅地直奔法治村

在這個原住民部落裡 尋找通往曲冰的路徑 卻遍尋不著 只好問人了:

「請問 那一條路可以通到曲冰?」

「曲冰?你要到埔里後 走霧社那條路.....」

「不不不.....這裡應該有條產業道路可以直通吧!」

「那條路喔...老早就壞了 車子過不去啦~~」

聽到這裡 我的臉大概已經垮了一半

歷經多少的險阻 好不容易才加以突破

沒想到 在最後關頭 挨了這一棒 讓我再度掉入地獄深淵

而且 油針快貼底啦~~~~~

雖然 最後我還是拼命掙扎 安然脫困

但經過這一連串的摧折 我的車子外觀 已經從二手車變成廢鐵車了

跟到我這個主人 真是難為它了

【解析】

對於探勘新天地總是十分熱衷的我

在這次行動中算是踢到鐵板了

而且 這原本是可以避免的意外

卻因本人的固執而造成

有時候 真的不能太鐵齒啊

只可惜 我好像從未得到教訓

還是堅持己見 才導致後來發生更大的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