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利用中午吃完午餐的時間,我騎車直奔北門路

先去「藝豐漫畫便利屋」買漫畫,再去文林書局買二手雜誌

下午一點多回到家,想起小光說過要買最新的寶可夢卡包

剛好藝豐有在販售,便問他要不要去跟我出門一趟

 

「好!我要去!!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我也想去耶~~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亮亮,你在家陪阿樂....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可是我也要去耶!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阿樂,你不想睡覺嗎?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我不想睡啦!!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阿樂把雙眼睜得大大的,表明自己不睡覺的意志

三姊弟相持不下,猜拳也猜不出個所以然

最後我決定開車將三個全部帶出門,但要在北門路停車是個大問題...

 

「機車很好停,但汽車真的很難找到停車位。」

「小光你負責看左邊有沒有停車位,我來看右邊!」

「沒有停車位的話就要回去了~~」

 

繞過站前圓環進入北門路,三姊弟幫忙搜尋兩旁的停車格

通過民族路、青年路的路口,始終沒看到空位

眼看就要進入東門圓環,就在此刻,奇蹟發生了....

「拔比!!那裏有個空位!!!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嗄?居然真的找到了!?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太棒了~~~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儘管北門路沒落已久,但停車格真的很難找

沒想到竟然在北門路的尾端處找到一個停車位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三姊弟樂歪了

停好車後,我們就直奔藝豐漫畫便利屋

小光很認真的挑選最新的寶可夢卡包「閃色寶藏」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一包159元,500元可以買三包....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你全部都要買閃色寶藏?還有別的卡包啊!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嗯...我想想喔~~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小光將自己辛苦存下的零用錢都花在寶可夢卡包上

如果老婆在場的話,大概不會給他好臉色

但我也曾經將零用錢花在自己喜歡的東西,有過這樣的童年

所以我能感同身受,不會加以攔阻

小光買好後,我帶三姊弟在北門路上逛逛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拔比就是在這裡出生的。」

「這棟大樓?」

「以前不是大樓啦!是間老房子,阿公阿嬤結婚後的第一個家。」

「拔比還記得嗎?」

「怎麼可能記得?我出生後不到一年就搬家了。」

 

我和兩位兄長都是在北門路出生的,但也只有大哥對老家有印象

我的童年記憶停留在現在的家,之前兩個住處早已不存在記憶之中了

只記得小學時代父母常帶我和二哥來北門路的書局

後來考上台南二中,周六中午放學後幾乎都在北門路上活動

當時的北門路唱片行有三家(光南、玫瑰、大眾)

大大小小的書店加起來也接近十家(現在只剩四家)

隨著商圈轉移,許多店家歇業,北門路的盛況不再

即使是連假的午後,這裡也不見逛街的人潮

我帶三姊弟去逛超越書局和夾娃娃機店,竟然都只有我們這組客人

見證北門路的盛衰起落,我也是有點感慨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我帶你們去小巷子裡走走。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機車上有一隻貓耶!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好像凍豆腐~~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牠都不怕人耶!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感覺牠的表情很無奈...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貓咪的午休時間被三個小孩這樣玩弄,當然會無奈~~

揮別這隻貓咪,來到一個小公園

對面就是東菜市,以前老媽常常來這裡採買

但現在年紀大了,也懶得跑這麼遠了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此時下起了雨,我們趕進走回車上準備回家

小光迫不急待拆卡包,眼睛為之一亮...

「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神包?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什麼是神包?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就是裡面的卡片都是異色寶可夢卡啊!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很稀奇嗎?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我看YOUTUBER拆一整盒卡包都不一定能中哩!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小光小心翼翼地一張一張檢視,每看一張就尖叫一次

看完卡包裡的卡片後,難掩喜形於色的表情

 

「天啊!真的是神包~~我是在作夢嗎?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亮亮妳捏他一下看會不會痛~~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身為寶可夢重度粉絲,抽到神包讓小光大滿足

這趟北門路之行想必讓他留下難忘的印象了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寶貝成長日記(六百六十二)憶昔‧北門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