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4799237_10216244394937213_3372691031287692213_o.jpg

 

晚上十點之後,大家陸續回到民宿

梳洗換裝,但孩子們似乎都沒有想睡覺的樣子

小光和阿弟玩起動物棋,阿妹在滑平板,亮亮和丫頭在看電視

連阿芯和甯甯都來找阿樂一起玩,小孩子的體力真是充沛啊!

 

218.JPG

221.JPG

186.JPG

老婆:「在準備行李的時候,小光就說要帶動物棋來找哥哥玩。」

Haster:「看不出他們兩個這麼麻吉啊!」

Avis:「丫頭!不要再看電視囉!該睡覺了~~」

我:「所以明天是要去哪裡?」

猴子:「東勢林場或是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我:「要我選的話,我是比較喜歡大雪山,風景真的很美。」

猴子:「但東勢林場裡面有些體能設施好像比較適合小孩子玩。」

我:「嗯,大雪山對小孩子的吸引力有限,而且山路非常蜿蜒,會暈車。」

猴子:「那就去東勢林場吧!」

188.JPG

219.JPG

222.JPG

已經十一點多了,媽咪們把孩子們押回房間睡覺

我和猴子一直待在1F的客廳看電視聊天吃東西

買了一堆消夜回民宿,願意捧場的沒幾個

只好由我們兩個來善後(會變胖不是沒原因的)

午夜十二點,豆腐和阿泡也下樓了

老婆和孩子們都入睡了吧!接下來就是男人的談話時間了

220.JPG

 

豆腐:「味全回歸了耶!你們會回去支持嗎?」

我:「不會了啦!已經是頂新的形狀了~~」

猴子:「還是會看啦!畢竟有小葉和泰山在。」

豆腐:「但我只要想到頂新就吞不下去...」

猴子:「哈哈~~多少看一點嘛! 阿泡!你會衝開幕戰嗎?」

阿泡:「門票已經買好啦!」

 

除了旅行之外,棒球也是我們四人的共同興趣

只有阿泡是支持統一獅,我和猴子、豆腐都是味全龍迷

但味全龍隊在完成三連霸後,竟然毫預警地宣布解散

頂新魏家的做法,讓龍迷至今仍無法原諒

在味全龍隊解散後,我就沒有支持的職業球隊

再也沒有完整收看過一場職棒的比賽了(頂多看職棒精華)

猴子倒是跟著龍隊主力戰將的腳步,轉向支持興農牛隊

不過泰山轉隊、興農牛轉賣後,好像也沒聽他說過支持哪一隊

直到味全龍隊被頂新集團借屍還魂後,猴子才重燃對職棒的興趣

 

豆腐:「老狗你買房子啦?」

我:「對啊!租金跟貸款的錢差不多,乾脆就買了~~」

豆腐:「我還蠻佩服你的...三個小孩要養,老婆也還在休育嬰假.....」

我:「還好啦!老婆快回去上班了,負擔其實沒那麼大。」

猴子:「我最近也在準備搬家,舊房子打算賣掉。」

我:「喔?你也要買房子啊!」

猴子:「已經買了,還在裝潢中。」

我:「三重不便宜吧!」

猴子:「一樣的價錢,在鶯歌可以買到透天的新房咧!」

我:「問題是...你不可能搬到鶯歌啊!」

猴子:「生活圈就在三重,已經離不開了。」

我:「恰恰好幾年前在屏東買了房子,三房的格局,你們猜多少?」

猴子:「屏東市區嗎?」

我:「應該是吧!」

阿泡:「是屏東市的郊區,但離鬧區很近。」

猴子:「五百嗎?」

我:「不對。」

豆腐:「六百?」

我:「錯!」

猴子:「難不成要一千?」

我:「怎麼可能?只有你新家零頭不到的價錢!」

猴子:「嗄??這麼便宜!!」

我:「這就是南北差距啊!」

豆腐:「誇張耶!我那間四十年的公寓也破千.....」

我:「你住台北市啊!等級又不一樣了~~」

 

都已經是不惑之齡的我們,談的話題都很實際

大學畢業去當兵、退伍踏入社會求職、結婚生子買新家.....

每個階段都會遇到不同的挑戰,我們都努力克服

在人生的旅途中,可不是一路順遂啊!

我們聊到夜深人靜時,赫然發現已經凌晨兩點了

還是去睡吧!明天早上有行程要進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