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26日上午十點

我從台中騎車準備返回台南

以往都是走台1線

今年我決定來個不同的:飆台3線!

我心想台3線沿途的景色應該比台1線漂亮多了

然而南投到雲林的路段並無可觀之處

只能偶爾跟砂石車尬車

來到嘉義縣的竹崎

真正的山路才出現

一段長達七十多公里的山路

讓我從平地一路登上山地

可能是太過投入

以致於我沒發現車子發生的異狀

到了大埔鄉的加油站時

我才察覺到排氣管的螺絲帽掉了一個

另一個亦搖搖欲墜

我無暇欣賞曾文水庫的湖光山色

只求趕緊離開山區

找間機車行來挽救快掉下來的排氣管

在玉井總算找到機車行

暫時鎖緊了排氣管

但危機仍未解除

我卯足全力加速狂飆

來到台南市區時螺絲帽又掉了

車子發出非常吵雜的砰砰聲

就像飆車族的聲音

我也顧不得那麼多了

就讓它燃燒最後的光輝吧

就在離我家門口前一百公尺不到的距離時

排氣管應聲而落

當我媽在門口看到我一手騎車 一手提著排氣管回家時

她第一句話終於不是"去把頭髮剪一剪",而是"去把車子修一修吧"!

當車行老闆看到我的排氣管時

他說:銹成這樣 是用幾年了啊?

我說:不 我去年才換過!

任何的原則原理都已經不適用在我的車子上了......

這又應證某位同學說的話:坐車回家比騎車回家便宜......

【解析】

簡單形容這次的經驗:

「在我機車旅遊生涯中 這應該是最爆笑的一幕吧!」

沒留下照片實在蠻可惜的~~^^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