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JPG

 

五月17日星期一,亮亮生日的前夕

這一天政府宣布了雙北地區停課到五月28日的消息

晚上,我和老婆討論這段期間陪伴孩子的安排

同時間,由於三級警戒的緣故

門市營業時間變動,老婆也在重新調整夥伴的工時

這場疫情來的又急又猛,讓大家是措手不及

014.JPG

大概在晚上八點的時候,突然停電了

本來以為是家裡同時開兩台冷氣造成跳電

但走到陽台才發現整條巷子都陷入一片漆黑

我拿著手電筒充當照明,先去倒個垃圾再回家

電力一直沒恢復,老婆無法工作,相當焦急

三姊弟似乎挺興奮的,拿著手電筒在家裡探險

我也沒想太多,就去房間躺著休息閉目養神

 

「我爸說他們那邊沒有停電耶!」

「嗄?電費單不是同一分組嗎?」

「對啊!怎麼會這樣?」

「還是妳帶孩子過去睡覺,我留在家裡。」

 

由於天氣太熱,沒冷氣怕孩子們難以入睡

我們就叫三姊弟準備一下,正打算帶隊過去的時候

電力恢復了,停了大概一小時多

眾人歡呼不已,決定吃個冰淇淋來慶祝一下~~

這桶冰淇淋是亮亮指定要代替生日蛋糕來使用

於是,就提前來幫亮亮慶生囉!

001.JPG

以往亮亮的慶生會都會分好幾次來進行

通常會在教會的兒童班聚會時和大家一起慶祝

然後在外公外婆家也慶祝一次(或者是邀請來家裡一起慶祝)

有時候如果剛好回台南老家,阿公阿嬤也會幫亮亮慶生

但今年受疫情影響,三級警戒期間室內無法群聚

所以就我們一家人一起來幫亮亮慶祝囉!

006.JPG

011.JPG

012.JPG

今夜毫無預警地陷入一片黑暗,就像這場疫情所帶來的衝擊

讓人始料未及,一時之間無法應對

但是黑暗總會過去,光明終究會出現

在此之前,就靜下心、沉住氣,等待黎明的到來吧!

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