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初 曾與猴子 小胖 勛董 芸玫 建智等人前往合歡山區

完成合歡尖山與合歡主峰的個人首登紀錄

當時 我就暗自決定要挑戰合歡東峰

九月初 我單刀赴會 順利拿下合歡東峰與石門山




野心更加擴大 決定近期挑戰合歡群峰之首‧合歡北峰

本來還是想獨攀 但登頂計畫被豆腐知道 他嚷著要跟隊

自稱很久沒有騎車跑長程 很想上山看看風景 只好答應讓他同行

結果 豆腐又拉來香蕉與猴子共襄盛舉 決定在九月二十九日星期天出動




早上七點 我準時抵達校門口 第一個出現的是香蕉

看到他穿著短褲 我頗感訝異

我:「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們今天要去什麼地方?」

香蕉:「合歡山嘛!」

我:「去合歡山穿短褲?」

香蕉:「喔,我有帶長褲啦!」




第二個出現的是豆腐 他居然穿背心.....

我:「你到底知不知道合歡山有多冷?」

豆腐:「安啦!我有帶外套。」




這兩個天兵 真的搞不清楚狀況...算了 反正到時候他倆就有得受了

猴子遲遲未現身 打電話給他 才知他有個朋友來找

猴子就力邀朋友一起上山 就搭朋友的便車出發了

於是 我和豆腐 香蕉一路狂飆到霧社

由於埔霧公路有交通管制 搭汽車的猴子陷入車陣中

所以我們機車隊的先到一步 在7-11等猴子他們來會合

買了中午要吃的東西後 動身往合歡山而行




同樣的 還是機車先到一步

初次騎車造訪合歡山的豆腐嚷著要拍照

找了好幾個點拍照後 猴子和友人‧大頭 趕到了

我們就在松雪樓前的路肩護欄用餐




吃完後 搭上大頭的汽車 來到小風口準備爬合歡北峰

大頭:「喂.....這好像很遠咧!」

我:「只是看起來很遠而已。」

猴子:「事實上,是真的很遠。」

豆腐:「要多久才能登頂?」

我:「一小時半。」

香蕉:「要是一小時半走不到呢?」

猴子:「那就罰老狗在山頂脫褲子吧!」

廢話不多說 開始攻頂吧!




走沒多久 豆腐就嚷著路太差 他還以為每座山都像台北的郊山一樣有鋪設階梯

過了一會兒 大頭就在詢問還要走多久 看樣子他已經體力不濟了

這也不能怪他 他本來只是來找猴子敘舊 怎知被騙來爬百岳高山

猴子果然是南投山大王 走起來臉不紅氣不喘

但讓我比較意外的是 這也是他第一次來爬合歡北峰




而且合歡群峰中 他也只爬過合歡主峰和合歡尖山

我笑他以前住霧社多年是住假的

雖然如此 猴子和豆腐兩人依舊展現過人的體力

遠遠拉開我和香蕉 大頭之間的距離

大頭嘀咕著:「果然人類和禽獸是有差別的!」




走過茂密的箭竹林 爬過陡峭的山坡 通過風勢強勁的稜線 翻過數座山頭

終於看到合歡北峰之巔矗立在眼前 猴子和豆腐率先登頂

呼喊著我快點跟上 將相機帶上去

我鼓起最後的力氣 奮力登上山頂 拿下個人第四座百岳

然後 等了十幾分鐘 香蕉和大頭才爬上來 全體隊員完成登頂行動




我們拍完合照後 躺在草坡上休息

「真的好累!好久沒爬這種高山了...」

「要是情侶來爬這座山 大概走到一半就分手了。」

「老狗 下次什麼時候再來啊?」

「合歡主峰、東峰、尖山、石門山 我都爬完了啊!」

「找時間再來爬啦!」

「待會下山老狗請客。」

「好啊!反正我統一發票上期中了四千元。」




在山頂待了半小時後 即撤退下山

來到武嶺 我請大家吃黑輪香腸配熱湯 算是慰勉隊員們的辛苦

一連串的合歡群峰登頂行動 到此也算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