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時間:2003.1.25)

某天 一個國小女同學來了一通電話 問我何時要辦同學會

我說:「去年暑假已經辦過啦!」

她說:「我沒參加 不算啦!」便央求我在新年的時候再辦一次

我說:「去年又不是沒找妳 誰叫妳這麼忙。」

她說:「就再辦一次嘛~~班長~~」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變成同學會的召集人了

在國小畢業前 我們是有另選同學會的主辦人 那位同學叫做「貓熊」

但他辦完前兩次同學會後 就消聲匿跡

我們還在猜他會不會被抓回動物園去關了

就在他失去聯絡後 辦同學會的事務才由我接手

那也是大學以後的事了 也就是說 在這之前 我們足足有四年的時間沒辦同學會了


第一次的同學會 是在升上國中後第一年的寒假

由於距離國小畢業時間很近 所以大家還蠻熱絡的 參加人數有三十多人

由班導帶隊 我們一群人騎腳踏車到安平秋茂園烤肉

途中我和阿貴 祥仔幾個人在尬車 結果阿貴不慎"雷纏" 受了點擦傷

不過 這點小意外並無損我們的興致 大家還是吃得開心 玩得盡興



第二次同學會是在國二的寒假 那次是到卡拉OK聚餐

雖然是唱歌的地方 但可不像KTV有著隱密的包廂

得在眾人(包括外人)面前唱歌

出人意料的 女生反而比男生更放得開 勇於上台一展歌喉

而男生都在底下推拖拉 最後是我和阿貴 貓熊等人被推出去當代表唱歌

聚餐完後 幾個沒唱到歌的人覺得不過癮

又跑去KTV續攤 雖然我不喜唱歌 但還是被拉去陪唱了

那是我第一次進KTV唱歌的經驗 當時年僅十四歲 唱到了午夜十二點才走

還好沒遇到警察臨檢 不然未成年的我們大概都會被帶到警察局訓話



第三年 貓熊原本想要辦個旅遊式的同學會

結果沒幾個人有興趣參加 或許是這件事打擊了他 所以才失聯的吧!

然後 到了我高中畢業那年的暑假

因為接獲一通同學的來電 才促使我接辦同學會的念頭

那時候 我找了阿貴 祥仔 阿隆幾個人共同聯絡闊別已久的老同學

在過程中 發現許多人事物的變化 在在令人感慨不已


去年的同學會 是我為了替即將入伍的阿貴而舉辦的

雖然參加的人是愈來愈少了 但相對的 我們這群人是聯繫最密切、感情最深厚的朋友

在記憶深處 從國小時期到畢業之後相逢的場合裡

似乎都少不了這群老朋友的身影

真正的好朋友 即使無法與你長相左右

就算一年只能見一次面

只要過去的那份情誼依舊存在

那他就是你永遠的好朋友

這種感覺是能超越時間 化為永恆的

--
「過去」之所以令人懷念 在於它已經發生

「未來」之所以值得期待 在於它尚未到來

「現在」之所以必須重視 在於它正在進行

《老狗語錄‧人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