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三月十六日星期三 天氣晴》


【今日駐地】屏東縣東港鎮

【今日景點】鎮海公園

【今日路線】台南市→台17線→東港


【行動】

在家用完早餐後 揮別家人 正式踏上旅途

即將去進行多年以來的計畫 心情是雀躍不已啊!

嘴上不自覺地哼著輕快的曲調 沿著濱海公路直接殺到東港

拿出在昨天才趕辦而來的手機 通電給小明 要他出來接人

小明是我當兵時的學長 大我兩梯 卻比我晚三天退伍 因為他是沒有扣到役期的正期生

在前天晚上剛退伍 昨天就馬上投入工作了

不過 他吩咐過我 如果環島時經過東港 一定要去找他 所以我就登門拜訪了

來得不是時候 小明手上還有工作 沒辦法招待我

我先放下行李 四處去逛逛走走

走進鎮海公園 這裡是最靠近海的地方了

我坐在椅子上休息 聆聽海潮之聲 靜觀在南台灣豔陽下的金色波浪


下午四點多 我重返小明工作的地方找他 剛好他也要收工了

小明:「本來很想跟你去飆一飆 但一回家就被趕來上工了 沒辦法。」

相形之下 我真是幸福多了 至少家人還容忍我出來玩個一陣子

我們閒聊著 還打電話給還在當兵的同梯調侃他

五點多 小明帶我回到他家 就是我今晚的落腳處

小明一家人都從事和漁業有關的工作 所以今天的晚餐幾乎都和海產有關

伯母笑說 這裡什麼都沒有 魚最多 因此他家三餐都會吃到魚

伯父今天剛好出海捕魚回來 所以帶回一些新鮮的魚貨

看看餐桌上的菜色 光吃魚就飽囉~~


吃完飯 到小明房間打電動 他搬出PS2 教我怎麼玩

小明:「你今天下午都到哪兒去了?」

我:「鎮海公園。」

小明:「整個下午都在那裡?」

我:「沒有 我還在市區晃晃.....我發現你們東港的人騎車都不戴安全帽耶!」

小明:「這裡太熱了啦!沒有人會戴安全帽的。」

打了一會兒電動 我還是不太習慣玩PS2 就溜到另一個房間上網打逼

意外遇到睽違已久的SANG在線上 便向她提及我這次的環島行程

希望在經過花蓮的時候 能和她見上一面.....


十點多 小明來催促我去洗澡 準備就寢了

因為小明從事粗重的工作 所以每天都蠻早睡的

小明:「沒想到退伍之後 你是第一個來找我的。」

我:「剛好你家在這裡 順路就來了。」

小明:「如果不是要工作 我也想跟你去流浪啊!」

我:「呵...我明天晚上可能真的要露宿街頭了~~」

小明抽了根煙 不久就鼾聲大作

我則聽著音樂入睡

--
旅遊 是為了實現心中那份對原始的渴望

是為了滿足心中那種對自然的嚮往之情

旅遊的方式有很多種 至於我為何堅持機車旅遊

因為這是一種最自由自在 無拘無束的方式....說穿了 就是個人興趣啦!

【老狗語錄‧旅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