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1.21.星期一.天氣陰雨)


今天 睡到九點多才醒來

打包完畢向老頭道別 踏上台11線 準備欣賞花東的海岸風光

然而 天公依舊不作美 陰霾的天色倒映在太平洋上 也是一片灰暗

騎沒多久 又飄起細雨 其他三人都穿上雨衣 只有我不為所動

「一點小雨 何足為懼?」

「別理他了 我們走吧!」


雨勢有變大的趨勢 我們先在海邊的一座觀景亭躲雨

猴子拿出導覽圖研究路線 說:「今天要紮營的話 大概得找這種亭子了...」

上路後 我們在豐濱的市區用餐 看到新聞報導說 合歡山有可能會下雪

於是 我們又研究起回程的路線了:

猴子:「我看宜蘭就別去了 我們少了一天的時間 再殺到宜蘭就太趕了。」

黑熊:「要沿原路回去嗎?」

猴子:「運氣好的話 應該可以看到合歡山的雪景。」

我:「要是真的下雪 機車也上不了山吧!」

猴子:「大不了 從大禹嶺搭車上去咩!」

香蕉:「我也想看雪...」

我:「那就決定明天回攻合歡山囉!」


沿著台11線繼續南行 來到了石梯坪 我們停車下去走走

此處的岩石受海浪衝蝕 多呈奇形怪狀

站在怪岩上 近距離感受風浪的衝擊 真是過癮

但我們也不敢站得太近 以免真的被浪捲走

因為我們看到一塊警告牌子 列出遇難者的年表

我們可不想讓自己的名字也印在上面喔!


通過長虹橋 不久即進入台東縣長濱鄉 我們準備探訪八仙洞

我和猴子先去探查一處無名洞 試圖尋找有無通道與其它洞相通 無所獲

回頭和黑熊 香蕉會合 又去探了靈岩洞和潮音洞後

猴子懶得走路了 不打算全部探完 所以我們就下去了


在停車場 我們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今天氣候狀況不好 我看就別在海邊紮營了。」

「好吧!到這地步 我也不能堅持什麼了。」在海邊露營這件事 是我提議的

「不然你想堅持什麼啦!」黑熊的口氣有點揶揄我的意味

「那.....找間溫泉山莊來住如何?」愛泡溫泉的猴子 馬上想出替代方案

「溫泉山莊?海線哪來的溫泉啊!」我提出質疑

「越過海岸山脈 縱谷線就找得到了。」

又再一次改變原訂計畫 今天一口氣就要殺往花東縱谷!

猴子是我們的老大 他說什麼 我們也只能照辦了


我們沿原路折返 過了長虹橋後轉入產業道路 越過海岸山脈到達花東縱谷

先到瑞穗溫泉旅館問價碼 不甚滿意

轉往紅葉溫泉山莊 嗯~~ 價錢合理 便決定今晚住這裡

放好行李後 我們先進室內溫泉池泡湯

同池的幾位中年人和我們閒聊著 其中一位似乎是救難隊員

他提到了二子山溫泉 說:「這種天氣如果還要進二子山 遇難的話可是求救無門喔!」

另一位則說:「就算進去救人 大概也救不回來了。」

聽了這些話 猴子的心裡應該挨了記悶棍

因為事前的規劃就有排入二子山溫泉的行程

當然我曾質疑過 我們本身裝備不足 機車更不可能涉溪而過的問題

但猴子似乎很堅持 還說可以搭別人的便車前往

但聽完他們這一席話 我想猴子應該不會硬幹了

其他泡湯客陸續離去 只剩我們四人

猴子嫌大眾池泡起來不過癮 轉戰個人池

我對香蕉說:「嘿 你來蹲這裡一下.....」

我示意香蕉蹲在牆角下 他以為我想偷窺隔壁的女湯 興致高昂地照做

結果是被我耍了:「哈哈...你以為我想偷窺喔!笨蛋~~」

香蕉惱羞成怒 拿起臉盆舀水潑我 我予以反擊

黑熊見狀 加入戰局 與香蕉聯手攻我

我被逼到角落 毫無招架之力

經過一番熱戰 我們回到房間穿好衣服 走至餐廳用餐

各叫一份炒飯 配一盤龍鬚菜 就解決了一餐

回到房間 照例舉行撲克牌大戰

猴子不知從那兒搬來一張矮桌 我們擁著棉被 圍桌而戰

牌戰告一段落後 猴子又跑去泡湯 黑熊去大便

此時 香蕉開始在碎碎唸 抱怨個不停:

「這種天氣根本沒辦法玩得盡興啊!」

「天候狀況不是我們人為力量可以掌握的。」

「我知道...可是下雨天真的令人心煩。」

「既來之 則安之嘛!」

我極力安撫香蕉 他第一次跑這種長程的行動 難免會不習慣

看他這樣子 似乎已經開始在想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