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6.JPG  

 

【簡介】

和美山自然步道位於新店碧潭西岸,從碧潭吊橋通往美之城社區約二公里

風景秀麗、視野遼闊,沿線植相豐富成熟,蝴蝶與螢火蟲盛況熱鬧。

和美山登山步道入口,位於碧潭吊橋西岸橋頭

沿著階梯走上,是一條時空迴廊

兩側牆壁上展示碧潭的老照片,訴說光陰的故事。

出了迴廊後不久,即可抵達迎賓平台

平台上並有解說牌,展示步道的規劃為「由水到山」

區分為藍色水岸步道及綠色親山步道

並以欄杆顏色作為區分,使遊客能輕易辨識自己正走在哪條步道上。

另外蝴蝶、鳥類生態豐富,如斑蝶、鳳蝶、端紫斑蝶、鳳蝶黃三線蝶、烏鴉鳳蝶等

鳥種則有藍鵲、紅嘴黑鵯、五色鳥等,夜晚還可賞螢聽蛙鳴。

推薦玩法:碧潭-和美山步道賞蝶、賞鳥-新店老街-夜晚自然步道賞螢聽蛙鳴

二日遊續前往桶後林道-烏來泡湯-品嚐原住民美食。

建議路線:北側入口(碧潭路)-迎賓廣場(迎賓平台)-親山步道-幸福廣場-和美山頂休憩區-往美之城社區

(引用自https://www.medicaltravel.org.tw/Scenery-Content.aspx?idstr=C1_382000000A_010806&lang=1)

011.JPG  

【漫遊】

前天在基隆進行看海賞景的輕鬆行程,今天就要來趟登山健行之旅

儘管老婆有千百個不願意,但亮亮和小光都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她不忍心掃我們的興,只能硬著頭皮跟上

007.JPG  

「我們之前有來過碧潭嗎?」

「有啊!我們來踩過天鵝船耶!」

「感覺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是蠻久的~~那時候我都還沒來台北呢!」

http://blog.xuite.net/oldog0321/wretch/152632151)

006.JPG  

那次旅行是八年前的陳年往事了,當時還處於遠距離戀愛的階段

一轉眼我倆已經修成正果,旁邊還跟了兩個小朋友

時光飛逝的速度,快得讓人難以跟上啊!

003.JPG  

我們從碧潭吊橋旁的登山口開始這趟行程

亮亮和小光是充滿鬥志,快步追隨我的腳步

老婆則是慢條斯理,撐著洋傘緩步而行

我也刻意放慢速度,沿途講一些在地故事給姐弟倆聽

012.JPG  

「以前這裡曾經有一個兒童樂園...」

「什麼?在哪裡?我想去玩!」

「可是它倒閉了,已經沒有了。」

「為什麼會倒閉啊?」

「因為沒有人來玩,老闆沒賺錢就倒閉了。」

「為什麼沒有人來玩呢?爸比你來過嗎?」

「我小時候住台南~~」

「媽咪呢?」

「外公外婆沒有帶我來過...」

「兒童樂園很好玩耶!為什麼會倒掉呢?」

023.JPG  

和美山在三十幾年前曾經有座名為「幸福碧潭樂園」的兒童樂園

營運之初也是風光一時,每逢假日總是遊客如織

後來因土地產權糾紛影響營運狀況,終究走上歇業一途

在我們孩童時期,其實各縣市都有許多這種中小型的遊樂園

我去過的像是台南的悟智樂園、南投的雙冬花園、雲林的斗六天元莊...等

也不知道在何時關門大吉,現在都成為歷史名詞了

016.JPG  

往和美山頂的途中,都還能看到當年遊樂園的部分遺址

亮亮和小光的心中充滿疑惑,為何遊樂園會倒閉呢?是小朋友都不來玩嗎?

其實不是小朋友不來玩,而是大人的世界太複雜

在許多利益糾結的因素下,才犧牲掉孩子們的樂園啊!

http://blog.xuite.net/oldog0321/wretch/152634167)

022.JPG  

「還要多久才會到?」

「走完這段階梯就到山頂了~~」

「亮亮,妳還可以嗎?」

「可以啊!」

「小光...你要自己走喔!」

「我知道啦!」

026.JPG

025.JPG   

我們一家四口很明顯分成兩組:

我和亮亮是領先組,老婆和小光是落後組

亮亮繼承了我的血統,腳力超強,完全能跟上我的腳步

小光則是和媽咪在後面慢慢走,看起來是有點吃力

在我和亮亮率先登頂後,老婆和小光沒落後太久,也完成登頂行動

034.JPG  

035.JPG  「

「我需要休息一下.....」

「老婆妳很久沒爬山囉!」

「上次你帶亮亮和小光去虎形山,他們也是全程自己走的嗎?」

「亮亮全程走完,小光則是在回程時被我抱著走一段上坡路而已。」

「我好像變成家裡體力最弱的一個人了....」

 029.JPG

太久沒有爬完一座山了,老婆不禁有此感慨

或許是平日工作太忙碌,放假休息時總是待在室內空間

很少走出戶外活動筋骨,導致體力日漸衰退

想當年交往的時候,我倆可是從北到南爬了不少座山呢!

044.JPG

休息了一會兒,我們準備沿原路下山

但在下山途中我選擇走另一條 「藍色水岸步道」

(上山是走綠色親山步道)

上上下下、高低起伏的階梯,讓老婆和亮光姐弟都怨聲載道

小光更是走到快崩潰,好幾次坐在地上不想再走

亮亮抱怨歸抱怨,但她的腳步絲毫沒有放慢的跡象

好不容易回到了登山口,我趕緊帶姐弟倆去吃冰消消暑氣 

080.JPG  

085.JPG  

「還想去踩天鵝船嗎?」

「我已經沒力氣了......」老婆已經氣力放盡

「我要去我要去!!」亮亮仍舊精神奕奕

「我想睡覺....」小光GG

087.JPG  

最後決議不去踩天鵝船,走過碧潭吊橋去逛逛

讓姐弟倆玩玩投幣式的遊樂設施,輕鬆一下

老婆直說下次登山的行程她要在山下等我們,不想再硬跟啦!

(小光表示:我要跟媽咪一起~~~)

0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