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91.JPG   

 

兩歲這個年紀,是小孩子快速成長的一個關鍵點

我媽就說過,我在兩歲的時候才比較會講話

然而亮亮在語言表達的能力似乎進度超前許多

一歲半之後就很會講話,也都聽得懂大人在講什麼,甚至可以和大人對話

到了兩歲,話匣子一開就如濁水溪之水般地滔滔不絕

老媽就很喜歡教亮亮唱一些童謠兒歌

亮亮的吸收力超強,不但可以完整唱出一首歌,還會自行改編歌詞呢!

IMG_0393.JPG  

 

阿嬤:「亮亮啊!阿嬤教妳一首歌,等妳拔比下班回家就唱給他聽。」

亮亮:「是什麼歌啊?」

阿嬤:「爸爸回來了~~對我微微笑~~慢慢拿出來~~一串大香蕉~~」

IMG_0394.JPG  

 

某天下班回家,我一踏進家門,亮亮就對我唱了這首歌

但是我沒有拿出大香蕉,而是拿出便當盒

亮亮:「阿嬤!拔比沒有拿香蕉咧!」

阿嬤:「呵呵~~改天叫妳拔比買香蕉吧!」

IMG_0395.JPG  

 

結果,隔天下班回家,亮亮就改編歌詞了:

「爸爸回來了~~對我微微笑~~慢慢拿出來~~一個大便當~~~」

 

我只能說,亮亮..妳超強的啦~~

IMG_03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