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3.JPG

 

 

【簡介】

美濃湖原名瀰濃湖、中圳湖、中圳埤,位於高雄市美濃區羌子寮溪與大坑溪的匯流處

建於清乾隆十三年(西元1748年),為一個築堤蓄水而成灌溉用的人工湖

是高雄市僅次於澄清湖的第二大湖。

日據時期改建為蓄水庫,設置高6公尺的土石壩

是當地居民日常生活及農作灌溉所依靠的唯一水源

後因泥沙淤積,蓄水量大減而降低了灌溉的功能。

美濃湖雖然因泥沙淤積嚴重,但也因此而成為美濃與旗山等地區面積最大的湖泊濕地

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除了常年可見的紅冠水雞、水雉與夜鷺等留鳥

每年的10月至翌年的3月都有大批的過冬候鳥停留棲息

鳥類多達60幾種,成為了一個孕育與賞鳥的最佳場所

(引用自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cenery103079.html

244.JPG

 

【漫遊】

在小光出生的那一年,我們一家四口前往美濃訪友

今年,三寶阿樂誕生,又勾起我們對美濃的回憶

 

「好久沒去美濃走走了,五年了吧!」

「那時候小光還很小。」

「亮亮跟妳朋友的小孩玩得很開心。」

「現在她也成為姊姊了。」

「利用雙十連假的去美濃玩一天。」

「好啊!我來連絡我朋友...」

 

老婆的一位好友是美濃人,但這次她沒有返鄉

雖然沒能相會,但我們還是決定前往美濃一遊

開車從台南市出發,走國道八號接國道三號南下

到田寮下交流道轉台28線往旗山的方向而行

抵達第一個目標美濃湖,剛好花了一小時

 

250.JPG

 

「哇~~好漂亮喔!」

「我記得上次來是完全乾涸的狀態。」

「媽咪!我們去那裡看看~~」

 

小光自告奮勇,推著熟睡中的阿樂前進

五年前還是坐在娃娃車的小光,現在已經是個會照顧弟弟的哥哥了

 

247.JPG

245.JPG

每次來美濃,我們都會特地來美濃湖看看

但總是在某一定點賞景,似乎沒有認真地好好走上一回

今天,我們終於能夠花點時間來細細品味,屬於美濃湖的獨特景致

綿延不絕的山勢倒映在湖中,這片湖光山色的美景讓人沉醉其中

 

246.JPG

253.JPG

「我們去涼亭那邊看看吧!

「好!我來帶路~~~

「小光,你又沒來過....

講話很臭屁,天生愛搞笑的小光,真的不知道他是遺傳到誰....

(我和老婆都不是走搞笑路線的啊~~~)

256.JPG

267.JPG

沿著環湖步道,我們來到了湖中的涼亭

美濃湖不知來過幾次,卻是第一次走進這個涼亭

啊....好想去爬山唷~~~

「你可以去呀!我們在這裡等你。

「不行啦!我要以團體行動為優先....

「我是比較想騎腳踏車~~

 

259.JPG

在美濃這塊土地上,有著我和老婆各自的旅行記憶

也有我和老婆交往以後到此遊玩的甜蜜回憶

如今,我倆帶著三個孩子重返美濃,寫下新的篇章

屬於我們一家五口,關於美濃的旅遊故事

2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