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十二點多,我們趕回埔里的飯店完成退房手續

接著就到租車行還車,接著走到全航客運買車票

時間都抓得剛好,沒有擔誤到

我們先去買個炒麵麵包當午餐帶上車享用




「要離開這裡了...好快喔!」

「玩得很開心吧!」

「感謝主,賜給我們這麼好的天氣。」

「待會回台中後,我帶妳去中興大學走走。」




不到一小時,返抵台中市,我倆在國光路下車,步行走入中興大學

好久不見了,我的母校!

大學四年的時光,我在校外的活動比校內要精彩許多

我在中部山區留下不少回憶,但對校園裡的事物卻沒啥特別的印象




「這棟建築物是做什麼的啊?」

「嗯....不知道。」

「看起來好像是學生社團活動的地方。」

「有可能。」

「你好像對自己的母校很不熟耶!」

「我從未參加過社團,這裡也沒來過嘛!」




大學時代的我是個天涯獨行的狂人,獨來獨往樂逍遙

除了系上自辦的迎新宿營,其他的團體性活動都沒興趣參加

從來沒加入過任何社團,也就很少在課餘時間出入學校了

校園裡我叫的出名字的建築物...綜合教學大樓(上課的地方)

惠蓀堂(雖然不常去,但名字就印在上面,叫不出來就太扯了)




雲平樓(九二一地震後,在此上課一學期)

圓廳(好像去那裡吃過兩次午餐吧!)

至於其他的大樓有啥專有名詞我就不清楚囉!

我們走到惠蓀堂前面的黑森林,在此稍做休息




「學生情侶會在校園裡面散步嗎?」

「會吧!這應該蠻常見的。」

「可是在學校裡面不怕被同學看到嗎?」

「有啥好怕的?當年我們的班對上課都同進同出的。」

「他們有手牽手嗎?」

「牽手?嗯...看場合吧!」

「我們這樣手牽手在校園散步,會不會被你同學看到呀?」

「我都畢業幾年了,怎麼可能遇到認識我的人?」

「你不是說還有同學在讀博士班?」

「他喔,我打電話聯絡過,他回家過中秋節了。」




我倆往中興湖而行,這裡的人比較多,還有扶老攜幼的親子活動

ROSE看到一個小朋友追著一隻白鵝跑,我隨口一問:

「怎麼看得這麼專注啊?該不會妳也想追鵝?」

「對啊!那隻鵝好好玩喔!」

「我隨便問的,妳還玩真的?」




童心未泯的ROSE,等到那個小朋友離開後,她就收起陽傘

慢慢靠近白鵝,白鵝發現有人接近就跑,ROSE追著牠跑

看著ROSE追鵝跑的樣子,讓我不禁笑了起來

「你不要笑啦!幫我包夾牠。」

「呵呵...我總覺得那隻鵝是在逗妳的。」




中興湖的禽類動物愈來愈多了,除了本來就有的鴨和鵝

這次我還看到一隻公雞...這到底是誰抓來野放的啊?

我們坐在樹蔭下的一張椅子休息,此時ROSE又有新發現...




「哇!有摩斯漢堡耶!」ROSE的語氣蠻開心的

「咦?這是什麼時候開的啊?」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

「好棒喔!你們學校裡面有摩斯。」ROSE似乎很羨慕的樣子

「開在校園裡會賺錢嗎?」我有點懷疑

「又不是只有學生消費,校外人士也可以進來吧!」




我們走進摩斯,點了一杯紅茶在店內喝

我聊到大學時代的往事,在校園裡遇過的人事物

在這個過去不曾存在的場景中,述說曾經發生過的事

ROSE聽得入神,還直說要跟我在大學談校園戀愛

如果我倆大學時代就認識的話,說不定現在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