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3.JPG

 

【簡介】

城西防風林位於城西里焚化廠西側、鹿耳門溪出海口至曾文溪出海口之間

綿延約4.5公里,為臺南市面積最大的防風林主要的栽植為木麻黃

由於位處沿海一帶, 同時擁有陸地與水域環境彼此之間交錯縱橫

是一個無時無刻都在變化的半淡鹹水濕地環境,與南投的忘憂森林同屬林澤生態。

城西防風林是臺灣暗蟬目前最大的棲息地

臺灣暗蟬又稱「北埔蟬」,是臺灣特有物種

叫聲相當特別是「ㄉ一ˋ ㄍㄧ ㄉ一ˋㄍㄧ」的鳴叫聲十分特別

繁殖季節時的早晨與黃昏在防風林附近都會聽到此起彼落的鳴叫聲。

夢幻湖最初用途為調節防風林的用水

隨著防風林日漸穩定的成長後,也蛻變成現今充滿綠意生機的浪漫湖泊

並在岸邊有打造一座小船,營造出乘船悠遊湖泊的感覺

每逢假日便有許多遊客前來觀光,亦或結婚的新人前來拍攝婚紗照。

(引用自https://www.tjnp.gov.tw/History/Guard/CommunityIntro12.htm

291.JPG

【漫遊】

跟老爹提到台61線已經可以從八里直通七股的訊息後

老爹說在安南區城西里這邊其實有預留路線是準備和台61線銜接的

而且早就蓋好了,只差一座跨越曾文溪的橋樑而已

我回說這條路線早被環評打槍了,怎麼可能蓋得出來

老爹叫我去實地勘察求證,於是我利用清晨時間騎車前往城西

315.JPG

在台17線公路上,可以看到「城西夢幻湖」的指標

以前沒看過哩....似乎是個新景點吧!

雖然老家在安南區,但安南區幅員遼闊

有些地方性的景點其實我都不是那麼熟悉

這個「城西夢幻湖」到底是何方神聖,讓我來一探究竟

310.JPG

騎車沿著曾文溪堤岸道路而行,看到了一座觀景台

這是以曾文溪南堤燈塔的基座所改建而成

登上觀景台即可欣賞曾文溪出海口的風光,也能俯瞰夢幻湖的景致

底下這座湖泊就是「城西夢幻湖」嗎.......

或許是我不會修圖後製,所以照片拍出來的效果沒那麼夢幻吧~~

不過,這裡人煙稀少、遊客罕至,我很喜歡這種寧靜的氛圍

292.JPG

294.JPG

295.JPG

297.JPG

 

堤岸道路直行到底,來到了城西濱海沙洲與防風林

不像上次去的頂頭額沙洲,這裡是平緩的沙灘地形景觀

所以有少數釣客專程來此進行海釣

至於會想來戲水踏浪的遊客,應該是沒有吧!

301.JPG

304.JPG

306.JPG

308.JPG

在沙洲旁有條路徑,就是城西防風林的步道

由此進入,就能置身在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之中

除了虎山森林步道之外,我想不到還有離市區這麼近的森林步道

303.JPG

302.JPG

回程的途中,發現一片水域有讓人駐足欣賞的迷人之處

景色之美更勝剛才在觀景台看到的夢幻湖

或許「夢幻湖」之名並不屬於哪片特定的湖泊沼澤

而是泛指散落在整個城西防風林中的水域吧!

我在此徘徊流連,追尋那如夢似幻的意境

(老爹:兒子啊!你是不是忘記我叫你去做什麼了....)

309.JPG

3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