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三日星期六‧天氣晴》

早上七點起床,吃完早餐後,ROSE去睡回籠覺

這幾天她的工作量很大,累積的疲勞太多

所以今天我就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行程,讓ROSE好好地休息

到了十點,媽媽走上樓叫我,ROSE因此醒來

媽媽要去安平市場買菜,問我們要不要去

於是,我倆就騎車跟在媽媽後面,前往安平


「怎麼那麼快就到安平了?」

「我媽媽三不五時就會來安平,知道很多捷徑。」

先到二姨家拿東西,這是ROSE第一次拜訪我的親戚

聊了一會兒,然後我們就跟媽媽去逛菜市場




「你以前好像沒有帶我來過這裡。」

「我怎麼可能帶妳逛菜市場?之前我們都是在老街那附近活動。」

「其實我蠻喜歡逛菜市場的,有空就會跟我媽去買菜耶!」




傳統市場賣的東西都和我們的日常生活習習相關

對家庭主婦來說,菜市場也是最常出入的公共場所

像我媽就幾乎跑遍台南市大大小小的菜市場

對她而言,逛菜市場已經算是種興趣囉!




買完東西後,我們就回家,ROSE幫媽媽準備午餐

媽媽今天嘗試做台南傳統小吃「鼎邊銼」

因為她上次去台北,ROSE帶她去吃的那家「鼎邊銼」不好吃

所以媽媽要讓ROSE吃道地的「鼎邊銼」

台南人的舌頭都是很挑的,ROSE要有心理準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