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18日星期五‧日落》



第一次進到產房,那種宛如戰場般的肅殺氣息讓我為之震懾

只見ROSE躺在生產台上,醫師、護理師團團圍住她

我站在她的頭部正後方,產痛難耐的ROSE是滿頭大汗

應該沒有注意到我已經進入產房了

站在兩旁的護理師不斷安撫ROSE的情緒,並教導她正確的用力方法

我看到醫師沾滿血跡的衣袍,讓我沒有勇氣到正前方觀看生產的過程

畢竟ROSE的哀嚎聲已經讓我心亂如麻,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我用雙手在ROSE的頭上輕輕按摩,用簡單的話語為她加油打氣



產房裡的時間流動似乎比外面的世界緩慢許多

一切的工作似乎都已慢動作的型態表現出來

當我聽到一聲清亮哇哇哭聲後,才從這慢動作的世界中清醒過來

只見醫師拿了一個附近吸盤的機器把寶寶拉了出來

一個鮮紅又黑黝的小生命就這樣降臨世間

「老婆,亮亮出生了,妳最棒囉!」





臉色蒼白、全身冒汗的ROSE,面對寶寶誕生的喜悅無法以言語表現出來

因為醫師還在幫她清傷口,疼痛的感覺並未因生產完而消失

所以她也不能像電視劇裡演的那樣,馬上說要抱寶寶

ROSE依舊全身無力,癱軟在生產台上

我走到另一邊觀察護理師對亮亮的清洗、測量動作

體重2852公克,比上次產檢時輕了兩百多克

身長49.5公分算正常,但頭圍偏大應該是讓ROSE折騰這麼久的主因

近距離看到自己的女兒誕生,心中的雀躍之情讓我全身為之顫抖

護理師以為我要暈倒,還很關心地問我:「先生,你不要緊吧!」


清洗擦拭完後,護理師抱著亮亮來到生產台,讓嬰兒與母體做肌膚接觸

此時ROSE正在接受醫師縫合傷口,其實身體還是疼痛不已

但看到亮亮趴在自己的胸前,還微微張開眼睛看著她

讓ROSE露出一抹笑容,用手指輕撫著亮亮的臉頰





「亮亮,還好妳沒有拖到天黑才出來,不然就要改名叫黑黑了。」


縫合傷口的手術完成後,護理師請我先到待產室等候

岳母看到我從產房走出來,急忙問我裡面的情況

我簡單地敘述完後,語重心長地說:「陪產之後,我不忍心讓她生第二胎。」

等到ROSE被推出來後,儘管神色疲憊,但她還是說:「生第二胎我沒問題!」

ROSE在待產室恢復的同時,亮亮也被抱出來和母體繼續接觸



岳母看著亮亮說:「這看起來根本不像妳啊!」

ROSE:「我覺得也不像我小時候的樣子。」

我:「亮亮很像我剛出生的樣子喔!看起來都黑黑的~~」


女兒像父親,尤其像我這樣黑光閃閃的樣子,這算是好事嗎?

嗯.....亮亮,一切都是主所賜與的,所以讓我們來感謝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