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4月18日‧天氣晴》

最後 我們準備造訪一處世外桃源─梅園、竹村

這是深藏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群山之中的部落

要造訪此地, 從迴頭彎的步道入口進入

不過, 如果用步行的方式 ,大概得走上好幾個小時

我們比較偷懶 騎著機車就闖進去了




這條梅園竹村步道相當狹窄, 僅容一輛車通行

路面是崎嶇不平的碎石小路 ,路旁是低矮形同虛設的護欄

山高水深的景觀 ,在蜿蜒流轉的小路行車

時而遇到崩壁路段 ,時而強越泥濘路面, 時而通過懸在山谷間的吊橋

一般人應該不會騎車在這種道路上跑吧!但我和ROSE都不是一般人




我雖然第一次來, 但這種路況以前碰多了, 習慣就好

至於ROSE嘛...拜託, 這根本是她個人專屬的路嘛!連太管處的人都快認得她了~~




來到第四座吊橋, 我們直接將車停放在橋上

席地而坐, 望著眼前這片開闊的河谷, 享用午餐





「我上次帶朋友來 就躺在這裡睡覺呢!」

「這麼悠哉啊~~」

「結果 有兩台野狼機車過來 我們趕緊爬起來讓到一邊。」

「其實 這種國家公園的步道是不能騎車進來的。」

「為什麼?野狼機車都進來了...」

「那是當地居民 不一樣吧!」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 本來也是打算用走的 但看到有人騎野狼機車進去 我就跟上啦~」

「妳那是一般機車耶...」





我們聊到一半, 突然聽到車子的聲音 ,發現有台平板車從橋的那端開過來了

沒想到舊戲重演, 我們趕緊爬起來 ,把車牽回小路上

平板車通過的同時, 車上的原住民隨手遞了兩顆枇杷給我們

遺世獨立的梅園竹村, 其居民靠的就是種植水果維生

雖然此地規劃出一條步道 ,但一般遊客仍不常來到這裡

都是在中橫公路上走馬看花, 沒有深入體會太魯閣真正的美




我們上車繼續前進, 來到一座簡樸的天主堂前

她說, 這裡有位老先生, 獨自一人守護住教堂, 已經幾十年沒離開此地了

他並不是當地原住民, 而是位老榮民, 退休之後就定居梅園竹村

或許他也是愛上這份寧靜清幽 ,青山綠水相伴的環境吧!

我們沒有看到這位老先生, 應該是在休息了




迎接我們的是兩隻狗狗, 一點都不怕生, 繞著我們打轉

另外還有一隻斷了腳的小白狗, 以好奇的眼光看著我們這兩個不速之客




「以前這裡有很多獸夾 小白狗就是這樣受傷的 好可憐。」

「再繼續走上去 還有什麼嗎?」

「再上去就是村落啦...我沒有全部走完就是了。」

「喔...那也無法估計時間了...」

「你要回去了嗎?」

「至少天黑之前要翻過合歡山。」

「如果我明天沒課 我就跟你到合歡山爬山!」

「別這麼拼...我會擔心...」





回程路上, 在吊橋遇到一位步行的遊客

很意外的, 他也是個軍人, 是在花蓮空軍基地服役的軍官

和我們一樣 ,也熱愛遊山玩水, 也對花蓮這片純淨國度醉心不已

他自嘲輪調台灣各地, 就要玩遍各地 ,下個目標是台東

軍人就是這樣, 上級要你去那裡, 你就得到那裡, 由不得你選擇

不過,能像他這麼樂觀, 其實也是蠻好的一件事, 這點倒和我挺像的




他幫我和ROSE拍了張在吊橋上騎機車的合照

「你們是男女朋友嗎?」他突然問了這個問題

「不是,我們只是朋友啦!」我連忙澄清






回到步道的入口處, 就是告別的時刻

我們相約在某月某日, 在某地再度會面同遊

然後,各自步上歸途, ROSE往東, 我往西


回家的時候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