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園竹村步道幾乎是緊沿著陶塞溪而築

是梅園和竹村兩個村落對外聯繫唯一的道路

步道寬約兩公尺,平緩易行

沿途除了欣賞田園婍旎風光之外,溪流景觀也是特殊的體驗

由於步道緊依溪流修築,深淵清流就在腳下

途中經過清溪、忠孝、仁愛及陶塞等吊橋

堪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吊橋最多的一條步道

此外,在聚落以外的路段

大抵都保有自然的植被與環境,也適合進行自然觀察活動。

步道平緩易行,但因路程較遠,所以適合安排一整天的行程

出發前除一般裝備外,還需準備午餐飲水。』

(引用http://old.taroko.gov.tw/TourismInformation/2_4_2_12/Default.aspx)





騎車來到迴頭彎,這裡是梅園竹村步道的起點

也是六年前我倆旅途的最後一個景點

當時在ROSE的帶領下,我們騎車在蜿蜒崎嶇的小路上奔馳

越過好幾座吊橋,直抵梅園竹村的天主堂

我倆也在某座吊橋上停留,享用餐點,欣賞陶塞溪風光

多年之後,在文山溫泉、白楊步道相繼淪陷後,梅園竹村步道呢?




在入口處的牌子上貼了一張公告,說明在3公里處有土石大量崩塌的情況

看樣子是沒辦法像上次一樣騎車長驅直入了

ROSE提議步行,走到第一座吊橋處再折返




「很難想像,六年前我們是騎車在這條路上奔馳,太厲害了。」

「那時候我們是天不怕地不怕啊!」

「現在我可能不敢在這種路上騎車了。」

「大學時代,我和同學還雙載呢!」

「我實在佩服妳們。」




梅園竹村尚有幾戶人家定居在此,因此道路寬度足以通行小型車輛

但近年來天災頻仍,山坡多次崩坍,路基流失,已經不堪負荷

因此有封山遷村之議,或許這是我倆最後一次走梅園竹村步道了




來到清溪吊橋,看見幾個外國人在此野餐

三個女孩坐在吊橋中央看書,感覺真是悠閒自在

我倆彷彿看到六年前的我們一樣




「我好想躺在吊橋上面喔!」

「可以啊!到下一座吊橋吧!」




本來只想走到第一座吊橋就折返,但沿途的景色卻吸引住我們的目光

我倆捨不得停下腳步,就這樣一路走到梅園竹村步道與蓮花池步道的岔路

往右即是通往蓮花池的九梅吊橋,我倆越過吊橋,看見有人從上方步道走下來




「請問走到蓮花池還要多久呢?」

「大概一小時半吧!」




單程一小時半,來回至少要兩小時半

時間不早了,看樣子我倆無緣與蓮花池相遇

到此為止,該是回頭的時候了

走回步道起點,六年前我倆在此揮別彼此




「這一次我要跟妳一起回花蓮囉!」

「太棒了!我們去布洛灣吧!」

「我不會再讓妳孤單了。」




六年前,我騎車往西回台中市,ROSE往東回花蓮

她在返程途中順遊布洛灣,欣賞百合花盛開的景象

今天,我倆要踏上相同的方向,不再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