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妳的學校不見了。」

「它在啊!只是改了名字而已。」

六年前,ROSE畢業的學校是花蓮師範學院

六年後的現在,已經變成「東華大學美崙校區」了




雖然校名改變了,但ROSE的回憶依舊存在腦海裡

學校裡的一景一物一如往昔,她帶著我進行校園巡禮




學生時代吃飯的餐廳、上課的教室、運動的場地、居住的宿舍

ROSE細說在這些地方發生過的故事,歷歷在目,彷彿幾天前才發生的事

而我和ROSE在此唯一的交集,就是六年前的相會




「那時候,我好像是在排球場這裡等妳吧!」

「對啊!我剛好打完球,就回宿舍換好衣服再來找你。」

「我知道,妳很喜歡打排球。」




ROSE的大學生活相當精彩,系上或社團的活動都很積極參與

也很喜歡騎車趴趴走,是班上的帶頭者之一,但就是沒談過戀愛

和我一樣,學生時代都不知道愛情為何物

或許這就是主的安排,要我倆有了各式各樣的經歷後再相遇

如此一來我倆才能珍惜彼此,進而相愛吧!




「我們去買麵包,到湖邊去餵魚和鴨子。」

「嗯,去哪兒買麵包?」

「學校裡面有全家便利商店。」




買了麵包,我倆走到涵翠湖,這裡養了很多魚兒和鴨子

麵包屑一丟下,魚群馬上蜂擁而上

然而鴨子的長嘴具有優勢,總是迅速掠奪食物

我們只好採天女散花的方式,讓魚兒也有點機會吃到




鴨子還有另一項優勢,牠可以離開水面,跳上岸等待餵食

這些鴨子真的不怕人,跟我們的距離很接近,毫不閃躲




我倆一下子就散盡糧食,跟牠們說再見囉!

先返回民宿休息,晚上六點趕往修凰家,準備和他與老婆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