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回到嘉122鄉道,繼續往東挺進

會覺得這條山路如此漫長的原因,倒不是它有多蜿蜒曲折

而是我太三心二意,途中亂入兩個景點,導致行車時間拉長了

這次,我不再濫情了,雖然途中又看到一些景點指示牌

我還是強忍住好奇心,直接殺到此行的最終目標─瑞太古道

耳聞此地也有段時間了,一直想來見識見識

就利用這次機會來進行初探任務(應該沒辦法一次走完)




入口處有個木製牌樓,高掛著「瑞太古道」四個大字

旁邊則有一塊大石頭題上「英雄坡」三字

「很有氣勢的一條森林步道啊!」我這麼想著

再看看路徑圖,原來這裡不僅是連接到太和,還可以通往奮起湖呢!

可惜的是,今天時間有限,我大概走到一半就得折返了吧!




能走到哪裡就算哪裡吧!我踏上登山步道,循著石階拾級前進

很不一樣的景觀,這是一條穿梭在竹林之間的古道

和其他以闊葉樹林為主的自然步道給人的感覺截然不同

這時候,我能體會出為何這裡會被冠上「武俠瑞太」的封號了

雖然我是從不看武俠小說的,不過倒是在武俠片中看過類似的場景

風吹過的聲音,彷彿是武林高手在這片竹林中飛躍其間所發出的音效




轉了個彎,看到一幅突兀的景象.....怎麼有人在這裡做生意?!

一間用竹子搭建的簡易房舍,一位阿姨在賣愛玉和茶葉蛋?

阿姨看到我,就問:「下面還有人嗎?」

我:「我上來的時候好像沒人跟上來了。」

很好奇她為何選在這裡做生意,不過,我還是埋頭趕路,沒有追問下去




走到一處名為「忘憂林」的地方,是由孟宗竹所形成的竹林隧道

挺拔直立的竹子與茂密繁盛的竹葉,構成一幅綠意盎然的風景畫,煞是迷人

置身其中,的確會使人忘卻世俗憂慮呢!




再繼續往前走,會看到一株牛樟巨木,這是此地僅剩的一棵牛樟樹

由於牛樟具有經濟效益,早在日據時代就被大量開發

它的同伴都已經被砍伐怠盡,孤伶伶的身影似乎在控訴人類的貪婪無知




經過「七步回音谷」的時候,一群人迎面而來,應該是在登山口看到的遊覽車所搭載的團體吧!

往前走沒幾步,來到一處交叉口(瑞太古道1.5KM處)

往右即為通往奮起湖的奮瑞古道,往前就是前去太和的瑞太古道

看看時間,已經不允許再繼續走下去了,就此折返吧!

下次我會從另一邊的登山起步,把這段未完成的古道走過一遍




回到那間賣愛玉的竹林小站,我停下來休息,買了一碗愛玉和三顆茶葉蛋

也想釐清心中的疑惑:「妳怎麼會想到在這個地方賣東西啊?」

阿姨說得很坦白:「在公路旁邊擺攤要收租金耶!這裡不用錢。」

我:「這裡好賣嗎?」

阿姨:「勉強過得去就好啦!」

我們又聊了一會兒,才知道阿姨的正職是種茶的,這裡算兼差而已

她也感嘆雨水不夠,茶葉收成不好,看天吃飯的工作真的很辛苦

吃完東西,準備離去,回頭看看這間小店的時候

突然有種感覺...這還蠻像武俠片中會出現的客棧耶!

呵呵,我這個獨行俠挺適合出現在這種地方的




回到登山口,騎車上路,把嘉122鄉道全線攻克,抵達瑞太遊客中心

兩年前,我是狂殺「太平三十六彎」,力拼162甲縣道,才來到此地

這棟建築物很像一座矗立在深山中的城堡,當雲霧飄浮而來時,更顯示其超然獨特之處




進入遊客中心搜集一些資料後,考慮著要走哪條路回去

太平三十六彎?嘖,那太刺激了.....

162甲殺到底轉進奮起湖走台18線下山?那會摸黑,還是算了

原路折返啦!這樣不就得了~~

返程途中,在圓潭自然生態園區稍作停留

這附近還有不少景點可以探勘,一定要找時間再跑一趟




回到竹崎市區,又去竹崎車站走走

最後沿著159縣道進入嘉義市區,來到北門車站

這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起點,也是我本日行程的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