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二十一日 星期一》

和平常一樣的工作日 殺菌、生產、包裝...

一切動作 看似沒啥變化 卻在中午要休息前半小時

突然的事件發生了...停電!

當時 還在充填室的我們 還以為只是跳電而已 仍有說有笑

但發現電力遲遲沒有恢復 便走出去瞭解一下狀況

這時候 才知道代誌大條了

原來這場無預警的停電 是因為廠外發生車禍

油罐車撞斷電線桿 扯斷高壓電線所造成的

我吐嘈志豪:「都是你帶賽啦!第一次來七線支援就發生這種事!」

三線上午沒生產 所以木瓜和志豪被調來本線支援生產工作

結果 完成了三噸的產量 就停電了

本來還預期下午可以重新開工 沒想到修復進度比想像中還慢 不知何才會恢復供電

於是 公司主管召開緊急會議 決定讓員工先下班 回家等候通知再來上班

工作這麼久 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就這樣 我回家看了一下午的日劇

四點多時才接到阿邦的來電 通知七點重新開工的訊息

吃完晚餐 再度騎車去上班 回到公司還是黑漆漆一片

我和美鈴、金珠阿姨站在警衛室前觀望情況 討論著何時才能動工

阿邦又打電話來 要我們到外勞宿舍前集合

在這裡 大清正集合生產線所有員工進行指示

講到一半時 電力就恢復了 大家趕緊上工

和其他生產線比較 我們算是幸運的

因為上午就開工 所以有完成部分的產量

其他線由於是下午開工 受停電影響 導致現在才能做殺菌的工作

因此 我們七線「只」做到凌晨三點就完工了 五、十線還要撐下去

不過 我們高興不起來 因為隔日產量爆增 產程又排在下午才開工(畢竟今天做太晚了)

更漫長難熬的一天 就要開始了


《一月二十二日 星期二》

下午一點上班 面對11噸的產量 今天會是場硬戰

儘管我操縱的充填機很順手 鋁箔壓蓋機還是很不配合

拖延了不少時間 結果在晚餐前只做完3噸 還有8噸留給接手的阿肥

我開始四處支援各位置的工作(騙加班費?)

阿邦在九點的時候準備閃人 將調度的任務交給小明

我:「更,你就這樣一走了之?」

阿邦:「我明天還要做尾牙報告啊...」

我:「我們明天幾點上班?」

阿邦:「如果做超過凌晨四點,那就中午再來吧!」

我:「不管做到幾點啦!要我早上來辦不到!」

星期三是公司尾牙 整天都有活動在進行

但上午的節目只是聽人報告 很無聊 倒不如在家睡覺來得好

到了午夜十二點 總算只剩下4噸了 停下來吃宵夜

宵夜是劉經理出去外面買回來的 小明還打算凹一頓早餐

小明:「吃宵夜不夠啦!五點要買早餐來。」

劉經理:「你們現在就吃三明治和麵包了...早餐還能吃啥?」

小明:「包子饅頭啊!有誠意一點就買牛肉湯來嘛!」

今天照這情況看來 做到天亮是在所難免了

回到生產線上 看見中班管品楊桃妹準備下班

我:「喂,妳忍心丟下岳平一個人,自己先回家喔!」

楊桃:「沒辦法啊....我不能加班嘛!」

凌晨兩點 五、十線人員都下班了 只剩下我們繼續奮戰

做完兩噸草莓後 我準備去清運廢棄物 遇到孤軍奮鬥的岳平兄

我:「為什麼今天你們品管的大夜班沒來接你啊?」

岳平:「因為明天尾牙,所以大夜班的人不用出勤。」

曾經輪值過大夜班的岳平 看起來似乎不見疲態

相對於我們線上人員的狀況 他的精神看起來就好多了

負責果肉充填的美鈴 還叫果肉運送的阿桂幫她顧一下機台

不知道躲到哪裡去補眠了 其他人也是靠意志力在硬撐吧!

其實加班到這麼晚 對我們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

我還曾經創下一天工作25小時(加班時間17小時)的誇張紀錄

前提是 這種狀況不應該在淡季發生的

通常只在旺季才會出現如此離譜的加班情況

這次完全是因為一連串意外所造成的後果 是我們預想不到的

清晨五點 11噸的產量總算全部完成

清運完垃圾 五點半下班 回到家六點

洗澡、吃早餐 早上七點 準備睡覺囉!

天亮了,別叫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