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時間:2003.9.13)

為了領取軍訓成績證明 以減免役期

我利用放結訓假的時間 準備北上台中 返校處理

在星期五的下午一點 我搭乘軍中同袍的便車 來到台中市

睽違三個月後重返此地 一股懷念之感油然而生

六月中旬離開這裡的時候 我是流著熱淚而去的

如今 回到這個舊時地 看著熟悉的街景 不變的校園

我的朋友們 不知你們是否和從前一樣呢?

處理完事情後 離和川仔對決的時間還早 我買了杯飲料 準備去漫畫店消磨時間

卻被一聲「老狗」的呼喚給叫住了 回頭一看 是我的學伴嘉琪

她騎著機車靠近我 第一個動作就是想把我的帽子拿下來 看我還剩幾根頭髮

閒聊一會兒 嘉琪趕著去上課 我走進漫畫店 等到二點五十分 準備赴約

打了幾通電話給川仔 但都沒人接 只好坐在選手村前等人

到了三點整 沒想到出現的是猴子 川仔這傢伙該不會畏戰潛逃了吧?

過了五分鐘 川仔才姍姍來遲 雖然他辯稱他的手錶是三點

但我的手錶可是對過軍中的標準時間 豈會出現偏差呢?

依照先前的約定 遲到的人就算輸了 但這太勝之不武了 我還是給川仔表現的機會

於是我和川仔、猴子展開三人捉對決戰

撇開一下子就遙遙領先的猴子不談 我和川仔就以老二為目標互鬥

一如往常 起初都是由我取得優勢 但川仔氣定神閒 慢慢追近比數

然後一口氣超前 為了不讓差距太大 我刻意衝球讓猴子撿便宜

只要猴子多進一些球 川仔進球數就不至於太多 我就不會輸得太難看

但猴子似乎看穿我的企圖 幾次故意失誤 讓川仔漁翁得利

所以差距一度拉開到三十球 但我在最後關頭曾將差距縮小到二十球內

不料一記母球洗袋 讓我終場以二十一球之差敗北

不過 最後的勝利者是猴子 川仔也只能屈居老二啦~~

在對決途中 恰恰、依倩、阿泡、祐霖都來觀戰過

大家都知道這是我重返主場的第一戰 所以特地前來為我加油

但是我的表現似乎讓大家很失望 儘管我一再強調「Nineball」才是我的強項

可是他們對此並無概念 看到比數的差距 就覺得我已經回天乏術了

不等比賽結束就一一離去 只留下祐霖 而他也成為歷史的見證者

祐霖親眼目睹 我在「Nineball」混戰時所展現的神蹟......

「Forteenone」戰完後 猴子和其友另開一桌 我和川仔進行「Nineball」對戰

出乎意料的 我的幸運不再 竟被川仔直落四擊敗

川仔不忍看我帶著慘烈的戰績離開台中 於是電召大師和黑熊前來共襄盛舉

枯等許久 他倆才趕到 我和黑熊、大師展開三人對戰

很明顯的 這兩人的實力和我有一段差距 所以我很快就掌握局勢 氣燄再起

川仔看不下去 幾次出手幫黑熊代打 猴子也湊上一腳

等於是四個人聯手圍剿我一個人 孤軍奮戰的我展現堅忍不拔的精神

最後殺出一條血路 拿下勝利 留下這段可歌可泣的戰史

大師心有不甘 堅稱是被黑熊拖累的 要求和我一對一

我欣然接戰 結果如何 可想而知 大師只是在眾人面前再丟一次臉罷了

選手村大混戰結束後 我們一行人前往聞香用餐

八點多 到「故鄉」唱歌 每次去唱歌 我好像只會唱劉德華的歌

但我並非為了唱歌而上KTV的 只是為了要和大家在一起度過

因為 此情此景 此時此刻 要再重現 可能就是很久以後的事了吧!

今夜 投宿大師的住處 明天 就是離去的時刻了......


星期六 睡到十一點多才醒 中午的時候 川仔來電找我們去吃飯

我們到男宿旁用餐、吃冰 智渝在這個時候登場 居然向我挑戰「Nineball」

擺明就是要讓我電的嘛!大師對昨日的二連敗也耿耿於懷 要求再戰

於是 我們又到選手村進行對戰 川仔和小胖在旁觀戰

我迅速取得領先 每次打進九號球的方式都很不可思議

川仔直呼:「你的運氣果然是深不可測的~~」

結果不用我多說 還是讓我稱霸選手村啦!

川仔決定上場壓制我的氣焰 以二對二的方式進行 我和大師一組對川仔和智渝

大師大概是被我三番兩次的羞辱 打起球來很沒勁

反倒是智渝打得很起勁 前三局都是他拿下的

我譏諷川仔:「你對比賽毫無貢獻可言。」

川仔:「我只要牽制住你就夠了。」

我力挽狂瀾 打算以一己之力逆轉局面 連下三城

但川仔適時火力支援 最後以5:3擊敗我和大師

我說:「以個人成績而言 我是以3:2贏你的!」 川仔無言以對

下午四點多 又到了離別的時刻 揮別川仔 小胖 智渝後 大師載我到車站坐車

這次離開台中 我不再流淚

因為我知道 總有一天 我會再回來的

回到這個認識你們的地方 回到這個我們共同揮灑青春的場所

到時候 讓我們笑著再相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