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2年2月24日星期日

【地點】九份二山地震紀念園區、化及蠻貊石碑、集集瀑布

【位置】南投縣國姓鄉、集集鎮

【路線】台中市→台3線→草屯→台14線→國姓→147縣道→水里→投27鄉道→集集

【里程】152公里

【事略】

過去曾經挑戰過許多地方

但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順利找到的

有時還會身困其中 脫險以後難免會視其為畏途

像是去年我前往九份二山時 就在那兒送出我的初次"雷蟬"經驗

當時是因為尚在開路整地 所以路況難免不佳

如今聽說九份二山已經開發成地震園區了

於是我決定再次前去挑戰

上午九點出發 花了一小時的時間就抵達目的地 遊客如織

我將車直接騎到921大地震的原爆點上方的山路

路旁有家鐵皮搭蓋的販賣部 裡面還貼了許多地震前後的相片

而那位老闆即是當時的倖存者 他在地震發生時 其住宅因大走山而移動了數百公尺遠

而其倉庫更是被地震爆發的威力給彈到對面的山坡上

遊客們聽著老闆將當時的事娓娓道來 彷彿也能感受到那種恐怖的體驗

眾人也對老闆夫婦之大難不死嘖嘖稱奇


接著我去參觀了磁場屋 對於屋內異常的引力現象 大家都感到蠻新鮮的

然後也看了一線天 無底洞等地震後產生的景觀

看著眼前的一切 總覺得有種無盡的蒼涼之感

這是大自然對人類的怒吼 所以對這些景象我是抱持著敬畏的心情在欣賞


騎上車 我循著山中小徑下行至堰塞湖 然後接147縣道往水里而行

在市區吃了水里肉圓後 繞進集集 找到了一級古蹟"化及蠻貊"的石碑

此外我也發現原已乾涸的集集瀑布竟然又湧出水了 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下午四點返回台中市 結束這趟悠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