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4年1月23日星期五

【地點】茂林國家風景區之少年溪溫泉

【位置】高雄縣桃源鄉

【路線】台南市→台20線→桃源

【里程】214公里


【行動】

國軍官士兵休假規定中 有這麼一項狗屁倒灶的條文:

「不單獨或結伴組隊攀登高山 或擅至無人管理之海邊 湖泊 水庫等地戲水 游泳 垂釣」

你看看 你看看 這種規定擺明是衝著我來的嘛!

要是真的遵守 那我還能去什麼地方玩?

布魯樂谷?劍湖山?別鬧了 那些是騙小孩子的兒童樂園
男子漢有其必須走的路 於是 我跨上神車 再度出擊

前去造訪一處曾與我擦身而過的野溪溫泉...


猶記得 前年夏天的探勘南橫公路的行動中

經過一番摸索 找到了少年溪溫泉

卻因時間緊迫趕著回家 因此無緣下池一泡

旁人是很難體會 我看到溫泉就在眼前卻不能泡的遺憾心情

事隔一年半 總算有機會彌補這份遺憾了

早上七點半出發 約兩小時的車程 抵達寶來

在此補足燃料和飲食 順便打電話向副排長做安全回報

當然我不會笨到說自己準備去無人管理的地方泡湯啦~~

不然返營收假後大概會被抓去關禁閉(前提是出事的話)

來到桃源鄉 轉入鄉徑 直抵少年溪溫泉的入口處 停車步行

很快地 就看到溫泉池 和兩年前有所不同

少年溪溫泉經過規劃 已經改頭換面了

除了完整的步道階梯小橋 還有完善的浴廁、更衣設施

而且一切免費喔~~可惜 這麼棒的地方鮮為人知

現場大概只有十來位的識途老馬 普通的泡湯客大概到了寶來就停下來囉!

不過 我就是喜歡人少的地方 這樣泡起溫泉會更爽快

不急著下池一泡 我準備先去探訪長龍瀑布

沿著平緩的步道而行 走到一座小橋前 發現橋被巨石給砸毀了

幸好現在正值枯水期 溪水流量甚微

幾乎不用碰到水 就輕易地從溪石上跳躍而過

接至溪流另一邊的步道續行

不久 來到一座涼亭前 在這裡就可以遠眺長龍瀑布的姿態

嗯.....水量似乎有點小喔!再靠近一點觀察吧!

再走到另一座涼亭 果然 瀑布的水量不大

無法展現牌子上所形容的如長龍般地狂嘯氣勢

沒辦法 現在是乾季嘛!我下切至溪畔 在最靠近瀑布下方的一塊石頭上

坐下來休息用餐 欣賞長龍瀑布的另一種面貌

就像從天而降的一縷白絹 在中途飛散開來

化為一滴滴的透明水珠 落到水面上 匯集成流

是清新的 是秀麗的 是溫柔的

在不同的季節 所表現出的模樣 也會有所變化吧!

待了半小時 走回去準備泡溫泉囉!我等這一天已經很久啦~~

換裝完畢 迫不及待地下池一泡...嗯~~溫度似乎不夠高耶~~

或許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吧!

少年溪溫泉和文山溫泉一樣 有修建人工池方便遊客泡湯

省去自己動手挖池的麻煩 但我倒是比較喜歡溫泉池緊臨溪水的樣子

因為這樣要換泡冷水比較方便 不用再跑上跑下的

這裡也引入溪水做了一座冷水池 但這麼冷的天氣應該沒人會泡冷水吧!

這你就錯啦!這世界上就是什麼樣的人都有

你想想 在這種冷氣團來襲的寒冬 雖然今天山區天氣不錯 還有陽光

但氣溫還是只有十幾度而已 居然有人在冷水池裡游泳!

看到此一情景 我還以為這是另一處溫泉池咧!

聽到一個小孩大叫「好冷喔」的時候 我做出一個瘋狂的決定:撩落去,跟它拼啦!

五歲的小鬼都下去泡冷水了 我豈能輸給他

當我將雙腳浸下去時 不禁低呼一聲:「God~~~~~~~~」

真是他馬的冰!這溪水的溫度應該不到十度吧!

「現在離開還來得及!」我心裡是這麼想 但一看到眼前有人在注視我的時候

激起我一股不服輸的鬥志 別人能 我也能!

於是 全身下水......OH~~~~~~~NO~~~~~

這種感覺 彷彿電流在身體內竄動 全身呈現麻痺狀態 動彈不得

「少年仔 勇喔!」同池的大叔誇讚我 但我已經凍得說不出話來了

「冷熱交替要泡三次 這樣對身體很好。」另一個阿姨這麼說

撐了約五分鐘 我終於破池而出 疾行至溫泉池 重新享受人生的快樂

但是 我還真的聽了那個阿姨的話 三進三出冷水池

這不是正常人該做的事 千萬不要模仿


今天 我了結當年留下的一個缺憾

同時 也重溫舊夢 就是騎車在風中奔馳 徒步在山林中穿梭

享受著野溪溫泉的洗禮 沉浸於旅行的氛圍中

這些 在大學時代是隨時可以擁有的

然而 入伍服役後 一大堆有的沒的規定 束縛住我的行動

但是 畢竟規定是死的 人是活的

我不願被這些莫名其妙的規定綁住手腳

為了自由 我選擇繼續旅行 尋找能讓我身心解放的場所

想要去到那個地方 踏上旅途 準備出發吧!

分享著自由與孤獨 我感覺現在我能夠自然而然地走下去

--
旅遊 是為了實現心中那份對原始的渴望

是為了滿足心中那種對自然的嚮往之情

旅遊的方式有很多種 至於我為何堅持機車旅遊

因為這是一種最自由自在 無拘無束的方式....說穿了 就是個人興趣啦!

【老狗語錄‧旅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