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1年11月25日星期天

【地點】挑鹽古道、九華山、木雕博物館、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位置】苗栗縣通霄鎮、銅鑼鄉、三義鄉

【路線】台中市→台12線→清水→台1線→通霄→128縣道→銅鑼→台13線→三義

【里程】147公里

【同伴】黃永宏、鄭文勛、張綺芬、張亭婷、洪欣怡、周淑娟

【事略】

上午九點 我們一行人在校門口會合後騎車出發 往苗栗而行

在清水的一個彎路上 因為紅燈右轉被警察逮個正著

除了壓後的文勛逃過一劫外 其他人共四台機車被開了四張罰單 真倒楣

進入苗境後轉向縣道 首先抵達挑鹽古道

我說:「你們去走吧!我留下來看車。」

黑熊:「不行!你是帶隊的 給我跟來!」

亭婷:「那我留下來顧車好了。」

最後 大家還是一起去走古道 我和文勛走在最後面 自嘲是老人組


接著 我們續往九華山前去

路上 亭婷的機車爆胎了 文勛打電話找機車行求援

文勛自願留下來等機車行的人來 我們其他人到附近的一間有名的廟吃平安麵

綺芬嫌份量太多 要我幫她分攤一些 恰恰也不時為我加料

黑熊說:「你得到多人份的平安了。」

亭婷本來也想交給我處理 但我說:「不行!今天妳最需要平安了。」

因為剛才她有說今天一早起床就眼睛痛 然後又被開罰單 現在連輪胎都爆了

黑熊調侃她:「妳今天出門應該先看看農民曆才對。」

吃完平安麵 我們回到文勛那兒 修車的人還沒來

我們在一旁的草地上玩起滾草輪

我和黑熊很輕鬆地就跳上草輪 女生們都沒成功

我倆就先幫助綺芬和亭婷爬上去 恰恰說:「如果我和淑娟也這樣爬上去...你們會撐不住。」


修車的人終於來了 換好輪胎後我們前往三義參觀木雕博物館

然後就去遊覽勝興車站 走走隧道 看看舊山線的鐵路風光

正當大夥準備找間茶店嘗嘗擂茶的風味時 我悄悄拉住文勛

我:「走,我請你吃香腸。」

文勛:「我比較想吃晚餐啦!」

我:「跟我就對啦!讓你見識一下。」

我和文勛偷偷離隊 來到上次我來探路時發現的香腸姐姐的攤子消費

我:「怎樣?她蠻正的吧!」

文勛:「嗯 下次再來啦!」



吃完香腸後 我們走回茶店 大家正為我倆消失而納悶

黑熊馬上察覺異狀:「馬的 你們跑去吃香腸!」

我:「我只是應文勛的要求....」

黑熊:「是香腸姐姐吧!你這個色胚!」

我:「我和她只是生意上的往來啊.....」

品嚐完客家擂茶 天色漸暗 我們摸黑趕到龍騰斷橋 已經暗到啥都看不到了

夜色籠罩大地 我們在山路上慢速前進

直到台3線後才放手加速 於晚上六點四十多分時返抵台中 結束這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