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1.19.星期六.天氣陰)


早上七點多 我從睡夢中醒過來

獨享太魯閣早晨的清新氣息 隨意搖擺身子

大家陸續醒來後 煮食玉米濃湯

吃完早餐後 我們準備騎車遊覽太魯閣

猴子表示想去探探白楊步道的情形 遂一人騎車而去

我和黑熊 香蕉將車停放在秩暉橋旁 去走一座吊橋


在橋上我們發現有一小徑可下行到溪旁

便循路走到立霧溪畔 溪水頗為湍急 我們在岸邊打起水漂

猴子回來後 也走下來 向我們報告白楊步道的情況...

「車子是騎不進去啦 還是得走一段路吧!」

「待會就去瞧瞧吧!」

在溪床上的大石頭 發現有許多前人留下來的石頭排字

猴子 黑熊 香蕉也興致勃勃 想在此留下自己的名字

我則大言不慚道:「吾人名字中有山有水 大自然的名山大水已經為我排好字了....」

他們不理會我的言論 自顧自地排好字形後

回到公路上 遙望自己的作品 並拍照留念



我們騎車來到白楊步道的隧道口前 準備前去一探白楊瀑布和水濂洞的面貌

走了約半小時的路程 沿途穿過不少隧道 終於抵達瀑布的觀景台

白楊瀑布可分為上下兩層 上層的瀑布就像一縷白絲般地飄逸

彷彿是仙界的仙女所灑下來的薄紗 勾起人們無限的想像

下層的瀑布則擴散開來 如一襲簾幕般 想要遮掩住我們對仙女的遐想

而在觀景台下方 則有一道強勁的噴射狀短瀑

轟隆隆的聲響迴盪在峽谷間 真是氣勢非凡

我們在此佇足許久 才發現 黑熊那該死的傢伙 居然把相機丟在機車上!

黑熊振振有詞曰:「美景要用眼睛去欣賞 然後再描繪於腦海中...」

哇咧~~那你之前拍的相片都是假的喔~~


我和猴子丟下黑熊和香蕉 往水濂洞而行

雖然洞前立了禁止入內的警告標語

但我倆向來目無王法 依然強行闖關 靠著手電筒微弱的光線摸索前進

愈往裡面 發現路徑愈窄愈溼滑 上頭又不斷滴水

為安全起見 我倆還是回頭了 黑熊和香蕉在洞口外等候

我們走回出發點 在白楊步道的隧道前拍照留念 聊表心意

回到紮營處 我們開始拔營收拾東西

將所有物資裝載上車後 準備朝東挺進了



首先來到九曲洞 這裡有一大段路是規劃為人行步道

任何車輛是禁止駛入的 但猴子懶得走路 帶隊就衝進去了

只有我們四台機車在步道上行進 顯得十分囂張

我們也停下來 欣賞太魯閣峽谷的絕壁天險


猴子指著上方說:「在這峭壁上面 有一條合歡越嶺古道的殘段 錐鹿古道。」

我四處張望:「哪裡啊?我沒看到啊!」

猴子:「你仔細看 那裡是不是有一條線 那就是古道。」

黑熊:「哇操 那種路是人走的嗎?」



通過九曲洞步道 我們續行至長春祠入口處的停車場

由於有道路工程在進行 無法騎車進入

我們只能隔著立霧溪與長春祠相望

遙寄一份尊崇的心意 向這些因工殉職的開路英雄們致意



馬不停蹄地繼續狂飆 於下午一點多時抵達中橫公路的終點牌樓

我們不禁舉臂歡呼 因為我們終於完成穿越中橫的壯舉

第一次的體驗實在令人振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