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埡口往向陽的路上,已經陷入雲霧之中

我吩咐每個人打開機車大燈,穿過濃霧,來到了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東縣海端鄉,海拔標高2320公尺

是讓人深入中高海拔山區、接觸另類自然的最佳遊憩去處。

活潑多樣的生物資源,台灣二葉松及紅檜為主所構成的自然植物群

還有讓人有如置身於白雲仙境的雲霧景觀等...

都將令你流連忘返、回味無窮。』




阿森:「門票要多少錢?」

我:「這裡不收費的。」

家銘:「真的嗎?這麼好!」

阿邦:「你來過這裡嗎?」

我:「兩年前來過,我帶你們去走一條最簡單的步道吧!」

先去遊客中心逛逛、上個廁所,地板上有一幅登山地圖




看到嘉明湖的圖片,似乎勾起阿邦的興趣...

「好漂亮的湖泊,走到那裡要多久呢?」

「別傻了,那是要走個兩天一夜才能到的地方。」




這次同行的夥伴中,撇開資歷尚淺的家銘和佳宏不談

阿森、阿邦、阿喵都是追隨我上山下海超過十次以上的人

雖然騎機車到東部對他們來說是初體驗,但跑長程應該不是問題啦!

不過,我對他們的登山經驗值還是以最低標準來評估




阿森曾經在關山嶺山走到稜線就嚇到腿軟,半途而廢

阿邦與我在龜仔頭坑山的叢林中迷失方向,他失足墜崖,差點遇難(被樹根卡住撿回一命)

阿喵最扯了,在最大眾化的大凍山,還可以走到腳抽筋.....

帶領這群天兵天將出征,當然不能挑太困難的登山路線

所以我選擇了「檜木林木棧道」,這應該算老少咸宜的步道吧!




『檜木林木棧道長度680公尺,落差達85公尺,沿途多棵高大千年紅檜,壯麗迷人

因水氣豐沛而孕育豐富多樣的蕨類植物

棧道旁偶可見之南湖山蘭與台灣喜普鞋蘭,是叢林下的驚喜』




「各位,從這裡下去囉!你們誰有心臟病的呀?」

「看起來好像蠻厲害的。」




和在天池的時候一樣,起初大家都有說有笑

但一發現這木棧道是看不到底的狀況後,眾人開始擔心了




「我的天啊!待會回程的時候膝蓋會廢掉吧?」

「浩子,我們是要原路折返嗎?」

「沒有,這是環狀路線.....但還是要走上坡的。」

「早知道就待在遊客中心休息了.....」

抱怨歸抱怨,但一看到向陽神木之後,大家莫不目瞪口呆...




「哇哇.....好厲害的神木!」

「這比阿里山的還大吧!」

「到底是怎麼長的...」




剛才直嚷著要回遊客中心休息的阿森,翻過木棧道,想和神木拍合照(此行為不可取)

站在神木旁的阿森,身體顯得何其渺小,從照片上看根本不成比例(就像猴子一樣)




昂然挺立數千年的紅檜巨木,向人們展現出它的雄偉氣勢

這樣震撼的場景是一個接一個登場,讓我們目不暇給




開始往上走了,這是最折磨人的時候

走到一個岔路,這裡有休息處,遇到一群山友,他們說往下走還能看到其他神木

其實這時候我們都有點猶豫要不要再走下去(好不容易走上來了)

結果他們說:「剛才有三個女孩子走下去又走上來,你們怎麼可以輸她們呢?」




被這麼一激,我們還是賭上一口氣,往下而行

神木是看到了,但疲累指數也暴漲了

喘噓噓地走回休息處,那群山友還在場




「不愧是年輕人,速度真快!快去追那三個女孩子吧!」

「呼呼....不行啦!我們有六個人耶!」

「那就單身的優先吧!」




我們無力也無心追著女孩子的後面走,拼上最後一口氣,總算走到環狀路線的另一端

大家都精疲力盡了,就地休息一會兒再沿路走回遊客中心

此時,整座山林充斥著瀰漫的雲霧,呈現出一股朦朧迷離的美感

路面上灑滿一大片的紅色落葉,彷彿走在楓葉大道




我和家銘、阿喵抓起一把葉子往空中一拋,製造特殊效果拍照

帶著一身的疲憊和滿滿的收穫,我們準備離開這座迷霧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