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花蓮的這段期間 我一直在等一通電話

那是在我踏上旅途的第一天晚上 就聯絡到的SANG

雖然告知她 我大概什麼時候會抵達花蓮

SANG卻嘆氣道:「你真的挑錯時間來了 這陣子我們學校正在考試啊!」

當然 SANG現在的身分已經不是學生了 而已經成為老師了

但她卻比學生時代還要忙碌 除了平日的教學準備 現在還要幫忙出考題

遑論她在晚上的時候還得去補習班進修 充實自己的學識


我知道她很忙 但在抵達花蓮之後 我還是撥了通電話給她:

「嗨嗨~~ 我到花蓮囉!」

「哎呀呀~~這不是薛嗎?那麼快就到啦!」

「已經過四天了。」

「你現在人在哪裡?」

「東華 我住東華的宿舍。」

「東華!好懷念的地方啊!」

「我還沒跟妳說 恭喜妳當上老師了!」

「唉唉...老師啊~~說來也是有些無奈呀!」


當老師並非SANG的初衷 只是剛好大學時她有修教育學程

畢業後就去實習一年 然後順利通過教師甄試 當上中學老師

看似一帆風順的歷程 卻是她不得不向現實低頭的選擇

其實SANG一直懷抱著一個夢想 就是帶著一台單眼相機

行走高山百岳 捕捉台灣最美的容貌.....

只是夢想畢竟是夢 一個女孩子獨自在異鄉謀生 要先有經濟基礎

所以她只好先投入教職工作 暫時擱置夢想

我知道現在的她是忙得不可開交 所以沒有約她一個明確的時間來見面

只說:「我會在花蓮待五天 如果妳有空 就撥個電話給我 我們再出來聚一聚吧!」


五天過去了 終究無法與SANG見上一面

雖然很可惜 我還是得離去 繼續我的旅途

傳了通簡訊向SANG道別 我將要再度啟程 迎向下一個目標

--

無數的相遇 別離 所有的事物皆誕生在這個地球上

卻也有許多人 擦身而過 沒有交集

站在陌生的街道上 對未來產生疑惑

而妳 給與我勇氣穿越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