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第九天 三月二十四日星期四 天氣陰》

【今日駐地】宜蘭縣宜蘭市

【今日景點】松羅部落 梵梵溫泉 東光夜市

【今日路線】花蓮市→台9線→羅東→台7丙→牛鬥→台7線→松羅


【行動】

早上八點多 正在整理行李的時候 手機響了 是ROSE的來電:

「你在那裡呢?」

「我還在花蓮 準備離開了。」

「我來到宜蘭囉!現在還在等公車 準備去松羅。」

「松羅?妳要去找松羅湖嗎?」

「不可能的 我走不到啦!只是想去走走松羅國家步道而已。」

「好 我也準備去宜蘭了 到了再聯絡妳。」


揮別老頭一家人 感謝他們這幾天的照顧 我又要踏上旅途了

沿台9線一路北上 面對的就是蘇花公路的挑戰

其實還好 只要忍住性子 別跟砂石車尬車就很安全了

不過 蘇花公路的山海景觀還是挺誘人的

有好幾次我都忍不住停下來拍個照 多看個幾眼


中午時分 抵達羅東 通電給ROSE:

「妳現在到哪裡了?」

「我還在松羅啊!不過快走完了 準備折返囉!」

「我馬上趕過去 等我。」

「你要來嗎?那下班車我就不搭了 我等你。」

轉向台7丙線 準備殺往宜蘭縣的大同鄉

這條路線兩年前跑過一次 所以還有印象

雖然松羅那個地方是我未曾造訪之地 但大概位置我也曉得

在午後一點多時 抵達了松羅

我四處搜尋著ROSE的身影 似乎還沒出來的樣子

再次打電話給她 問清其位置:

「我已經到松羅了 妳在哪裡?」

「你騎車進來吧!公路離入口處還有一段距離 我快走出去了。」


沿著溪旁的路直行到底 在一個停車的地方停下來

準備步行前去和ROSE會合 才剛踏上入口處 就看到一群遊客正迎面而來

而我的視線馬上鎖定一個熟悉的身影

ROSE 帶著愉悅的表情 笑盈盈向我打招呼

歷經九天的奔波 超過一千五百公里的路程 以及在花蓮的幾次擦身而過

終於在宜蘭山區的松羅部落 再次相逢了.....

--

無數的相遇 別離 所有的事物皆誕生在這個地球上

卻也有許多人 擦身而過 沒有交集

站在陌生的街道上 對未來產生疑惑

而妳 給與我勇氣穿越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