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5年3月6日星期天

【地點】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二坪冰店 明新書院 集集車站

【位置】南投縣魚池鄉 水里鄉 集集鎮

【路線】台中市→台3線→草屯→台14線→埔里→投65鄉道→魚池→台21線→台21甲

→台21線→水里→投27鄉道→集集

【里程】166公里


【行動】

在我的機車旅遊經歷中 南投縣佔了很重要的部分

五年以來 前往南投縣一遊的次數 就高達吾人機遊總數的三分之一

除了奇萊連峰 能高安東軍 丹大郡大這些崇山峻嶺為我無法所及之外

其他叫得出來的景點 我大概至少都跑過一遍了

有些美景 更是我不斷地造訪 流連忘返的所在

今天 我沿著五年前"世紀末狂飆行"的路線 準備重拾過往的記憶

或許這也是我最後一次以這種方式遊覽南投縣了


來到埔里 果然在遠方的山頭看見皚皚白雪

在陽光的照耀下 顯得特別閃亮動人

這波三月寒流的威力實在驚人 我往返埔里的次數不下二十次了

還是第一次 在埔里的市區抬頭就能看清楚山頭上的雪

突然興起了一個念頭 想要去追逐雪的身影

於是 我轉入山區的鄉道 試圖找出通往山頂的道路

三年多前也曾經沿著鄉道找到前往卓社 武界的通道

結果差點在武界蒙難 幸好是掙扎而出 平安歸來

這次 我當然記取教訓 不會讓悲劇重演

只是記憶似乎有點模糊 我沒有找到正確的路線


望著遠方的雪景 不知怎麼騎的 就跑到魚池鄉了

唔...算了 直接去日月潭看看吧!

晴空萬里的天氣 雖然天空是一片湛藍 但日月潭仍呈現出綠寶石般的顏色

在豔陽之下 湖面波光潾潾 映出閃爍的金黃光芒

望著彼岸的山勢 居然也有絲絲白雪殘存其上

喔~果真是到處都看得到雪耶!

日月潭可以說是台灣代表性的知名景點 "雙潭秋月"名列台灣八景之一

在五年前 我和老頭 黑熊騎車初訪日月潭 是在一個煙雨濛濛的天氣中

日月潭被縹緲嵐霧所籠罩 彷彿披上白色婚紗的新娘 我們不禁驚呼她的美


也只有那一次 遇見最美的一刻

之後數度造訪此地 日月潭總是洋溢著陽光般的笑容迎接我的到來



不過 我初識日月潭倒不是在五年前 而是遠在十三年前

那次是我參加學校所辦的畢業旅行 第二晚就是投宿於日月潭教師會館

其實那時候年紀小 根本沒有什麼自然美景的鑑賞力

重點都在遊覽車上 吃吃喝喝 和同學打打鬧鬧

尤其是我和所暗戀的那個女孩子 也都卸下平時正經八百的面貌 打成一片

而那年的畢業旅行之所以會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是因為當年日月潭發生遊艇翻覆 造成十幾人傷亡的慘劇

我們就是在那悲劇之後不久去日月潭的 所以當晚都沒有人敢往窗外看

我和同學還得結伴才敢走出房間 年輕不懂事嘛!

哪像現在 天不怕地不怕 連墳墓都敢睡了

沿著環湖公路而行 徹底將日月潭繞了一圈 揮手告別


來到水里 不能免俗 一定會去二坪冰店吃枝仔冰

在這裡看到一隊超重型豪華車隊 這些重車隨便一台都是百萬身價

車主看過去都是些三、四十歲的社會人士

聽他們說 集集水里的山頭也都出現降雪的情形

眺望遠方的山景 果不其然 也有殘雪依附 清晰可見

三月的初春 台灣山區被大批的雪精靈給佔據了呢!


前往集集 先進入明新書院一探

五年前此地仍因921地震之故 部分建築封閉重修 現在已經全面開放了

和過去不同的是 以前那個許願池不見了

倒是出現一個祈福鐘 有塊牌子寫著 只要站在六尺外丟硬幣擊中銅鐘

據說就能心想事成喔!於是 一些善男信女就在那裡比賽誰丟得準

嗯... 我不信教的 看看就算了

每次來到集集 必去集集車站走走已是既定成俗

從震後的殘破蕭條 到現在的繁榮興盛 我確實地陪著集集由衰敗走向繁華

集集車站即為一個浴火重生的典型

他以強勁的生命力 從瓦礫碎片中站起來

正是集集人不向災禍低頭 昂然奮起的真實寫照

所以 我經常造訪此地 看著他的成長 讀著他的故事

在人群之間穿梭 我在時空交錯的記憶中遊蕩著

--
旅遊 是為了實現心中那份對原始的渴望

是為了滿足心中那種對自然的嚮往之情

旅遊的方式有很多種 至於我為何堅持機車旅遊

因為這是一種最自由自在 無拘無束的方式....說穿了 就是個人興趣啦!

【老狗語錄‧旅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