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2日 一個新的里程碑達成:破百

這是離退伍只剩100天的日子

在役期仍為一年十個月的時代 破百代表的是升格為上兵

也就是人家常說的一句話: 當兵是從上兵開始當起的

原因無他 因為破百到退伍這段時間

應該是人生最漫長的一百天了

現在的役期已經縮短到一年七個月

還沒掛上兵就破百了 感覺好像挺快的

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還是很菜的二兵

看到學長在畫"破百板" 心中是充滿無限的羨慕

今年 終於輪到我畫了

當我畫好這塊板子 我突然有種感覺:

老天 怎麼還有一百天這麼久啊~~

是啊~~現在終於能體會那句話的意義了


當然 破百之後 在連上可以說越來越沒壓力了

走路橫著走都不會有人講話

班長也不會叫你出公差 這算是老兵的福利

只不過 該有的規矩還是要有

我們這批剛破百的老鳥 可不像去年的學長

操課時間躺在床上睡覺都沒人管

用餐時間比連長提早吃飯也不會被罵

站哨時間拖個十幾分鐘菜鳥也不敢抱怨

現在很注重平等觀念 老鳥菜鳥都一樣得入列

雖然福利少了很多 但其實我並不在乎這些有的沒的

當兵只求平安退伍 拿到退伍令走人就好

其他的瑣事也就沒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