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十四日 是我下部隊滿一年的日子 也就是破大冬之日

猶記得去年的這一天到部的時候

還被那些很機巴的班長玩 當時是敢怒不敢言

還是菜鳥的時候 得幫學長掛蚊帳 投飲料

跑公差太慢的話會被集合訓話

軍歌唱不出來就是未破冬集合銜接落正...


一年過後 我們這批菜鳥總算熬出頭了

雖然已經是老鳥 但我們並未繼承過去學長們的傳統

不會集合學弟做銜接 不會對他們頤指氣使

我們的福利 頂多就是公差可以不用跑了

躺在床上都不會有班長敢指使你

破大冬之後 離退伍只剩五個月

我們28T的人已經名列退伍名單前五十名了

陸陸續續有新進弟兄補進來 連我的小同梯(1952T)也報到了

這時候 我才感受到 自己真的老了

看到排組的新進弟兄 學唱軍歌還會抖音 怯生生的樣子

也想起自己在去年似乎也是這種德性吧!

感覺這一年過得特別漫長 然而記憶卻意外的清晰

或許是因為剛好到部時遇到專精 更累更辛苦 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現在的新兵 日子是愈來愈爽

以前的觀念已經不能套用在新的世代了

反正 大家都是「不願意」的士官兵 只有先來後到之分

沒必要把以前的那一套拿來搞菜鳥了


就在我破大冬之際 又接到新的任務 相當不爽的任務

馬的 高裝檢結束爽沒多久 就遇到這種"賽虧"

這次返營收假 我大概又會消失個一陣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