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5年2月26日星期六

【地點】參山國家風景區之八卦山風景區

【位置】彰化縣彰化市

【路線】台中市→台1乙→台1線→彰化市

【里程】52公里


【過去】

時間拉回到五年前的今天 2000年2月26日的下午

一個中興大學的大一學生 騎車從男生宿舍出發

走忠明南路左轉南平路接復興路 一路南下

為他日後騎車返鄉的計畫做路勘動作

經過彰化市 看到八卦山的指標

便想起國小時期的學校旅行曾經來過這裡

基於懷念的心情 他就轉了進去一探

或許是年代久遠 他已經忘了當年是在八卦山的那一景點停留

但他也得到新的體驗 就是看到搜奇博物館裡五花八門的珍奇玩意

然後 他回到台1線 繼續向南挺進至員林才折返

結束他第一階段的探路工作

這是他第一次騎車離開台中市的機遊行動

也是他日後波瀾壯闊的經歷之起點

是的 老狗的機遊故事 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現在】

下午三點 看完牙醫後 望著剛下完雨的天空

覺得有點無奈 上星期放五天假都在陰雨中度過

這星期的五天假該不會歷史重演吧...

愈想愈不甘心 不管怎麼說 一定要找個地方跑跑才甘願

剛好 這家牙醫診所就在復興路上

我往南方一看 心想:「愈往南走 天氣應該就愈好吧!」

就這樣 我沿著記憶中的路線 騎車上路了


台中市到彰化市 才十幾公里的路程 一下子就到了

最讓我感到訝異的是...彰化市居然有陽光耶~~

我原本以為 大概要到嘉義一帶才會出現太陽的

不過 我也沒打算騎那麼遠啦!

一如往常 到了彰化 我一定會轉進八卦山

因為這是吾人狂飆戰史的第一頁 是值得紀念的第一次

光是在2000年 我就跑過八卦山四次

有臨時起意 晚上就殺過去了

也有事先計畫 帶隊前去參拜八卦山大佛

也曾經殺139縣道 一路攻到南投去

最後一次前往八卦山 則是在三年前

為了慶祝個人完成第一百次的機遊行程而行的


五年過去了 我又再度舊地重遊

雖然八卦山在我眼中看來 似乎是個平凡無奇的地方

在這裡 舉目望去的景象 是全家扶老攜幼 散步 運動 遊戲

就像個老少咸宜的都會公園般的平淡

但這個地方 是我的第一步 正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多年以來 就算我經歷過很多驚險刺激的冒險行程

我始終不會忘記最初的場所

於是 在即將告別的前夕

我才會選擇八卦山做為第一站 開始這一系列的旅程

沐浴在微弱的陽光下 我在緬懷過去的同時

也在思考著下一站的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Ddog0321 的頭像
    OLDdog0321

    OLDdog0321的部落格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